社科份子
社科份子

What if we are still in 1984?

博班日記#2

完蛋了,才剛剛立下兩星期一更新的志向,才開學不到兩個月馬上就破功。

其實覺得自己在職涯上並沒有什麼進展,倒是有很多雜七雜八的事,這是壞事嗎?統計課開始變得很難,順便跟大家說,B系常被大家說是「偽科學」,但不是我要說,很多別的領域在實驗方法的訓練上真的不如B系來得紮實。也或許是因為B系每天都要面對「人類」這樣過於精細的生物,研究方法不得不嚴謹吧(笑

-

要說最近為何感到這麼忙碌的原因,除了即將完成一件人生大事以外,就是社交了吧。近兩年,因為自身、因為疫情,我進行的社交活動似乎不能說是「社交」,頂多是和老朋友維持關係。

長大了,又來到了新地方,總是覺得自己應該要push自己,於是很努力地參與各種活動,也確實認識了好多有趣的人,並且是很多不同領域的人。很慶幸當初自己選了這個學校吧。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和年長的人比較聊得來XD

-

上一篇也有提到A系是一個小而溫馨的系,我們這一屆共有6個人。老實說上A系的課時常常覺得很有壓力,同時作為B系的學生的我總是感到格格不入,因為B系的實驗方法常和A系的思想理論有所衝突。

哦,還有A系的同學總感覺都出口成章,各種理論信手拈來。

-

昨天第一次在實驗室報告,報告的前三四天都很焦躁不安,不過到了前一天又開始慣例地覺得「Fuck it, whatever」。於是決定在報告的時候老實地和大家說我還沒想好要幹嘛,做了一個mind map告訴大家我關心的話題有哪些,我想做的事又是什麼。

結果會議進行得意外地順利,大家給了很多建議,也告訴我又哪些資源可以用,K教授也表示我們又很多共同感興趣的話題,大概是個好現象吧。

It's starting to feel like I belong to he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