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
啟明

凡人

我讨厌憎恶过于热情的“热心肠”

我的确不喜欢这么一类人,具体来说,当你在微微细雨中前行中,有个陌生人突然叫你,试图借给你一把伞。也许一般人的想法是感激,而我不同,我的是反感,因为ta打扰了我的计划。我讨厌变数,不管是不是出于好心。而当我拒绝之后,那人又说我冷漠,我又实在感到不可言语的愤怒,这无疑是一种冒犯,毕竟又不是我请你来的。但对于ta,我却不再回复,因为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我真做不到假惺惺地接受或婉拒,只能说不需要,至于对方接不接受,我全然不关心。我反倒觉得有些人就是管得太宽,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人,侵犯了他人的独立性与尊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