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梅鬼話
話梅鬼話

政治評論|歷史探討|科學科技|自然科學|動漫分享|電影心得|雜談

痛苦的智齒

人類最失敗的遺跡器官,超越闌尾者必智齒。

我們給智齒起了一個很棒的名字,充滿智慧、代表智人、代表成年後的牙齒,不過以過來人的身分來勸誡各位,智齒越早拔越好。

過去屁孩時期總有一種反骨的風氣,認為大家做的都是無用之事,自己想得最清楚,於是在有人建議拔智齒的時候總認為自己既沒有整牙的打算、智齒也沒導致我疼痛,就不把它放在心上。直到我現在成年,明顯感受到智齒的壞處。

除非口腔天生異常寬大,跟傑哥的家一樣,否則一般的人的智齒要麼長歪、要麼埋在牙齦裡,我大概就是那個天選之人,兩個都中。

智齒如果長歪是有可能刮傷口腔黏膜或是舌頭的,如果隱藏在牙齦裡除了容易造成蛀牙之外,還有會不停生長擠壓其他牙齒造成損傷,像我的牙齒就是橫躺在牙齦,因為缺少對象牙齒咬合時的阻力,就會一直橫向發展,已經把旁邊的臼齒頂歪了。所以建議大家都趕快去拔一拔,雖然頭幾天會很痛苦,但是會有一種心安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