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光
偷光

思想——人的全部尊严就在于思想。

Trans跨的是谁定的gender

关于性别化标签的浅言妄语

一个也许很无知的想法。


也许性别化教育反而激化了很多人的自我性别认知,【间接】导致了一个人选择transition。

"男孩就是勇敢直率,穿黑白灰宽松的衣裤,不注重外表,大大咧咧,爱运动。女孩就是敏感细腻,穿多彩亮丽的衣裙,注重外表,爱害羞,好文静。"

上面的定义看着就想翻白眼,看着无处不在的从婴儿期就开始刻板性别化的打扮,小到蓝粉区分,女婴头上戴小花【可笑的是,粉色本是属于男生的颜色,而天蓝色属于女孩。因为红色象征着活力,蓝色象征宁静。而粉色在被女性在之前的女性解放运动中争取到后迅速被feminalize了】,大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对于男女的规训【你是男的怎么像女的一样叽歪,你是女的怎么这么不把自己当个女的】。

当一个人自身的性格和社会刻板的对于其所属群体的规训相冲突时,一个从小就生活在这种环境,认为【我属于的性格更符合男性特质的category所以我要self identify myself as a male】的人,真的是认为自己是【男性】吗?还是属于那个 socially configurated identity?Transgender里的gender 又由谁来定义呢?最重要的是,从根本上【男性特质】【女性特质】存在吗?


因为本身不认识Transgender 的朋友,所以以上都是臆想。最近刷到了一个reverse trans 的女生,她提到了因为从小就"大大咧咧""不像女人",所以在自己青春期的时候因为第二性征的出现而认为自己是trans也做了激素治疗,但是几年过去了,随着心智的成熟,她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是和肉体"契合"的。而她也发了一段视频,劝认为自己跨性别的青少年们要谨慎做决定。经过几年的治疗,现在嗓音已经非常低沉了完全男性化,她每天都在努力练习提高音调,但是想要恢复成女性的声音几乎不太可能。

可能因为又刷到了Elliott 的消息有些感慨,曾经名动一时的电影宠儿,朱诺盗梦空间。结果当时的她出柜了,看到她穿着宽松的衣服,不再脚踩细高跟,露出惬意的神情,我相信ta感觉更自在了。而如今他又宣称自己其实是一名跨性别者,接受了手术终于有了男性的外形。为他感到高兴的同时却也不觉卑鄙地揣测他的心路历程。From the transition of sexuality to gender to sex,他如何一步步identify 自己?而他在identify自己的同时,是否也intensified certain gender stereotypes?

在整体男本位的社会中,女性被边缘化的社会体验几乎无处不在,略去最明显的基于性别的社会期待不论,成人用药是根据男性体型实验的,汽车座椅的颈枕永远卡在后脑勺,牛仔裤的口袋极大概率是不实用的。因为伏案想买个人体工学椅,点进参数全部从170cm 开始算【很遗憾没长到170】。【深呼吸】


如果占据一个社会一半的群体都在日常被忽略的话,怎么确定一个人变更所属性别群体,不是因为ta羡慕另一个群体所享有的特权呢?


夜深了我困了胡言乱语冒犯了,首页关注跨性别朋友们我很抱歉。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