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陳
點點陳

台灣人 插畫家/結構技師/土木技師 https://www.instagram.com/pointdiary/ 著作: 《海島一點點》東京x廣島x瀨戶內海 都來一點點 《沙漠一點點》西安到喀什 4590公里的絲路日誌

插畫手作|規劃一本專屬的旅遊手冊吧!

手把手教你製作專屬的旅遊手冊~
原文標題為「2018東京自製旅遊手冊」刊載於pixnet 2018/10/11

連日加班來好不容易10月初有些空檔,馬上和男友刷了機票飛東京,來趟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的購物之旅,想著不知道下次有這種好日子是什麼時候了,為了把握機會高效率地拜訪心中的口袋名單,特地做了一本旅遊手冊。

手冊的設計最初就被我設定成「極簡風格」,只列下必要的資訊、想去的愛店及其周邊地圖,追求一個「有概念這些店在哪區就好」的目標,方便討論、彈性變化,到了目的地再靠google map尋找。

以下便是我的旅遊手冊:

左為行前與旅途用旅遊手冊,右為旅程後寫手帳使用。

左邊是這次介紹的旅遊手冊,出去走跳只帶這本,輕薄又方便~
右邊則為自製的手帳供回來寫遊記使用,最後會再把兩本合併起來。

封面設計得比較簡單,照片是去年一個人去東京拍的街景,混合我喜歡的手作風在左上角貼了muji的紙膠帶,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


旅遊手冊內容分成以下幾項:

  1. 旅遊資訊
  2. 想去的區域(不固定日期)
  3. 想去的市集(固定日期)
  4. 行程表
  5. 購物清單
  6. 記帳

1. 旅遊資訊

  • 去回程航班
  • 飯店預訂資料
  • KLOOK上訂票資料(72hours Subway ticket + 銀座Sagaya和牛料理)

2. 想去的區域(不固定日期)

涉谷
銀座
吉祥寺

想去的文具店集中在涉谷、銀座、吉祥寺及中目黑,分別把店鋪分布在這些區域的位置標記出來,讓心裡有個底也比較好規劃討論,右側列出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來源:google),以免撲空。

(黑筆字是我旅程中簡短的小心得,寫得很潦草可以忽略XD)

3. 想去的市集(固定日期)

幸運遇到鬼子母神社手作市集,趕緊上網找相關資訊排進行程裡。

4. 行程表

我喜歡條列出預計行程和實際行程比較一下。

  • 在預計行程那欄中,以黑筆寫上的為不變動行程(像是已預約的餐廳和手作市集)
  • 反之以便條紙寫上的就是可隨意更動的行程,方便隨著天氣、體力和情緒調整。

5. 購物清單

把在台灣有時想到就記在手機裡的購物清單列出來。

6.記帳

最後就是記帳頁面啦~


最後包了個書套夾層可以放離形紙和貼紙,五天下來足夠彈性的設計相當適合我,比A5稍窄的尺寸也很方便攜帶(寬13cm)。

這樣好好做功課,有種把行前興奮情緒昇華到最高點的感覺~

手冊製作:

  • 排版設計:使用ppt設計排版,版面設定可以參考
    Yueh/用簡報軟體做一本旅遊手冊,東京八日旅遊手冊分享
    https://goo.gl/MxhZfY
  • 印刷:我是直接用家用印表機(HP OfficeJet Pro 7740)印製
我選用米白色的紙,封面是右側稍厚的紙質。
  • 裝訂:土炮騎馬釘

1. 準備一支釘書機+一包面紙

2.把印出來的紙張們疊好,對準中線釘下去。

3. 翻過來將釘書針壓平。

4. 用一大堆書好好壓一壓手冊。

5. 用尺跟美工刀將突出的地方修齊。
 但這個方法很難修平……
 最推的還是去影印店請店員裁齊!

6. 用圓角器修整一下。(推薦SDI牌圓角器)


簡簡單單就得到一本自己的旅遊手冊囉!

對手作、手寫沒興趣的朋友來說,其實還是用APP規劃行程最方便吧🤣
但就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如果對我自旅途歸來後寫的日本遊記有興趣
歡迎到ig搜尋 #日本一點點#東京一點點
會有比較完整的內容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