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萊恩
布布萊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分享內容包含:自我成長相關、留學經驗、健身及飲食調配、生活經驗、投資理財好書推薦分享等等。希望藉此平台達到分享交流目的。

老是無法完成一件事嗎?一個實用技巧讓你達成目標並事半功倍!

(编辑过)
實用技巧、現代人必備達成工作效率

各位是不是常有這樣的煩惱:很想完成一件事情或是很多事情,但總是三分鐘熱度?就算好不容易開始,堅持兩三天最終又放棄?很多事情像是健身、讀書、工作等等。我個人也常常有一樣的煩惱,就以最貼近現在的健身、營養飲食、持續寫作,我也常常無法長時間堅持並專注輸出即使我個人看過很多類似概念的書籍及影片等等。但依舊無法順利執行所有想完成的事情,不管是大事或是小事。然而最近,在日常看Youtube的時候,無意見看到一個影片(神奇的演算法),影片標題即是How I Organize My Week|Staying Focused。其實同樣類型的影片,我平常也看過無數,因此當時我也不以為意。一如往常點開影片,其中創作者Edward Lee 在一段話中,說到一個小技巧吸引我的注意力。作者說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目標就是Create Momentum (創造勢頭)。作者舉例,他身為創作者,日常瑣事諸多,很多拍攝、剪片等等工作內容也很難如期執行。然而他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也很簡單,他會把所有攝影的器材都架設完畢,然後就休息。然而他發現:在他架設完所有的器材時,他的心境已被帶到工作的模式,也因此能毫不費力把攝影內容全部完成。這個原理很簡單。即是利用達成片段小目標的方式,讓人們認知上覺得整件事情並不會很困難,並在勢頭已被床造的情境下順水推舟,把整件事情完成。

這也讓我想起我之前在閱讀原子習慣時,也讀過類似的觀念。只不過當時並沒有完全融會貫通。裡面提到,如果你今天的目標是養成閱讀的習慣,每天讓自己閱讀兩分鐘或是一頁這種簡單的小目標,然後讓自己停下來。但是結果發現,人們往往因此就一股勢頭繼續讀下去了。這也完全適應用相同的原理。從我自己個人的例子來說,我常常有時間卻拖延健身這個目標,有時也會覺得力不從心。因此我如果每次缺乏健身動力,我就會帶著水瓶去把水裝滿並且走到健身房,而就這樣簡單的動作,讓我可每次都可以順利的完成當天的課表。這個技巧很簡單,也很容易執行。就是把一件事情切割成好幾件小目標,並且只專注在一個小目標,等到Momentum 被激起,完成整件事情便會簡單許多。

希望這個分享對大家能有所幫助,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實用小技巧讓我做事情可以事半功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