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萊恩
布布萊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分享內容包含:自我成長相關、留學經驗、健身及飲食調配、生活經驗、投資理財好書推薦分享等等。希望藉此平台達到分享交流目的。

染疫......

自我成長、心態轉變、疫情應對

這裡分享我去年決定回到美國後發生的事情以及一些生活上小啟發。時間推到我回到美國,也就是去年的9月初。當時台灣仍舊處於3級警戒。終於順利回到美國,當時由於台灣各項防疫措施相當嚴謹,因此當時回來美國,什麼事情格外小心,甚至連出門去超市買東西都會穿著防護服,也買了很多酒精及擦拭紙巾之類的。然而久而久之,在美國普遍“與病毒共存”的態度渲染下,以及路上人人皆不戴口罩的情況,久而久之,自己防備心也被慢慢卸下來,也漸漸疏忽。不過整個學期下來倒也相安無事,自己也認為行事都算僅慎,出門都有戴好口罩,進出家門也都會消毒這些最基本的都有做到。事發就在聖誕節,美國大學普遍放假的季節,當時很多朋友的朋友都從美國各地來一起度過聖誕假期。當時大家一起吃飯旅遊也並未察覺有什麼異樣。當時大家也相約一起去美國加州著名的渡假聖地:棕梠泉。就在出發前的早上,我起床感覺身體特別虛弱、全身肌肉酸軟、喉嚨就像要裂開般疼痛。當時心裡頓時覺得不妙,而且美國這段期間也流行最新變種病毒Omnicron,很多快篩工具在超市皆被一搶而空,當時經歷一番折騰,剛好朋友多了一組快篩工具,便趕緊拿來測試。還記得當時戰戰兢兢,等待人生中最漫長的15分鐘,結果出來了!是陰性!當時也鬆了很大一口氣,認為這次身體不適也僅是個流感罷了。又過了兩天,身體漸漸好轉,已經能自由在家行走,不像剛開始那般寸步難行,走起路來也昏昏欲墜。所幸室友剛好搶到4個家用快篩,當時以一個保個險的心態再次測試,當時其實並未擔心,做完測試就把試劑放在樓下餐廳等結果,自己還悠閒的上樓洗澡。洗完澡帶著毫無防備心情下樓,卻看到兩條線的結果。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下的心情,真的是涼意湧上心頭,一點一點被吞噬的感覺,沒想到自己終究難逃此關。當時也只能自己強行隔離14天。也正是這14天足不出房門的日子,我突然又多了很多時間自省及看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影片及文章等等。也是這段時間,無意間發現一位外國youtuber以一個相對客觀的角度闡述作為一個分享者的自我成長及心路歷程。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個又是一個很深程度的啟發。平常自己學習成長,並不用執著資訊的來源及帶入客觀角度等等。但當今天角色轉變,成為所謂的“分享者” 就要對你的受眾負責任,不管你的受眾是1個人還是1億個人,只要是在公開平台上分享,你所分享的任何每一個字、每一滴的資訊就必須以完全不同的角度思考自己所分享的價值。資訊來源明確、資訊正確、融合自我經驗、帶入客觀口吻等等皆是一個“分享者”要考慮的點線面。然而事情皆是一體兩面,這也是個絕佳的機會,一個更謹慎整理思緒及知識養分的機會、一個更清晰思考級完整知識架構的機會、一個更深入理解所吸收資訊及彙整輸出的機會。我在那個瞬間有兩個個體悟,一是決定開啟自己寫作分享的旅程,二是我也深深意識到,若從一個分享者的角度來看待學習,毫無疑問會加強對所學知識的記憶及推動我持續實事求是及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學習精神,也終將成為我學習漫漫長路上繼續燃燒的煤炭。

最後放上一張疫情前還能不戴口罩的日子,也以此告訴自己世界變化之快,我們永遠沒辦法做好準備,卻能順應做出當下最好的應對及轉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