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
專注

乾慧,會出識用神通;狂慧,會怎麼樣呢?

乾慧,會出識用神通;狂慧,會怎麼樣呢?

狂慧

偏理廢事,專門攻理,心法覺得很懂,就會覺得狂傲,「我慢」會出來,以為自己理懂得很多,其實是沒有事證的。

乾慧

若是偏事廢理,心法都不懂,偏好事修,每天打坐、拜懺、念佛,那麼得的是乾慧。

乾慧容易出識用神通,識用神通出來一陣子以後,因為愛現,很多人捧你,「我慢」就更重。

這兩種最後都會產生很大的「我慢」,所以修行要理事雙修,理事併進,理事圓融,不能偏理廢事,也不能偏事廢理。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遍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來

遍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