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
專注

到什麼層次才能觀因緣?什麼是「善根發」?

到什麼層次才能觀因緣?什麼是「善根發」?

真正的觀因緣

要證本心、出般若,自然能觀因緣,那是一種覺知,其他的觀因緣都是自己在動意識,自己在想像。

那麼想像會不會出現呢?《華嚴經》云:「如是思維,則如是顯現。」如果你的身語意、因緣果具足了,它就會產生;可能下輩子,也可能一百世以後產生,這不叫觀因緣。

觀因緣只有兩種情形:一種是善根發,善根發有很多層次;另一種是證般若,那才是真正的觀因緣。如果動意識去觀因緣,就是走回頭路!

「善根發」

是原來種的那個善因,在某個時間點,那個果出來了。最簡單的「觀因緣善根發相」出來以後,有些人只知道這因緣很差,我應該好好修行。最理想、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分辨這是不是真正的「正法」,這就是「分別真偽禪善根發相」。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善住真寶山王如來

善住真寶山王如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