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保松
周保松

政治哲學教師。

各人都盡一點力,突破新聞封鎖和言論審查

在這個時代,要求自己思想不懶惰、不盲從,努力了解真相,同情弱者,警惕權力,是一種抗爭。讀到一篇好文章,存下來,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和別人分享,也是一種抗爭。

千萬不要說這沒有用。改變,從我們做的那一刻便已開始。​​​道理很簡單。以我為例。這已是我的第四個微博帳號,兩個已被炸,一個被禁言,這個目前還有萬多人關注。我在這裡分享一篇文章,大家轉發,如果有十個朋友讀到,就有十萬人在看。然後他們再轉發,就有更多人讀到。我們在突破新聞封鎖和言論審查。愈多人做,影響愈大。

還有,如果你的朋友在網上見到你在思考、在較真、在關心,你其實在給他們啟示和鼓勵:「啊,原來還有人在這樣思想、這樣生活,其實我也可以。」大家就不會那麼孤單,覺得世界只有自己一人獨行。

改變,就在當下發生。

*轉自我的微博「周松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