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保松
周保松

政治哲學教師。

我們的黃金時代

《我們的黃金時代》是四月底已想好的書名,幾乎所有朋友聽了都說不好。我異常固執。當時,也已想好將書獻給「這個時代所有正直勇敢的香港人」。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我們才有這樣的時代。

沒日沒夜地寫。

然後是六月。6.4,6.9,6.12,6.16,一個接著一個,都是在街頭度過。重回金鐘,又食催淚彈,還有久違了三十年的百萬人大遊行。

有誰想過,香港會有這樣的六月。

只有在深夜,才能回到電腦前寫作。中間絕望過許多次,死線一延再延。想不到,這書最後竟真的能在六月趕起。這裡要特別謝謝好幾位同學全程細心為我做一次又一次的校對。

要感謝的人還有許多。這裡先感謝蕭雲的相片,林道群先生的設計,以及相中朋友的慷慨。

這張相片,攝於2014年12月5日,金鐘佔領區。林先生在數以百計相片中,選了這張。那天,我和其他朋友一起發起「默讀行動」,每人帶本自己喜歡的書,一起安靜閱讀,陪伴不遠處正在絕食的同學。這位朋友,讀的是《抗世詩話》。那天其實很寒冷,我們用閱讀寄託信念和希望。

然後,五年過去。

這本書,有我對抗命者的見證,有我自己的抗爭自述,也有我的政治哲學觀點。

七月出版,敬請指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