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白骨精」<上篇>

“我收集骨頭,因為他們生前的美好令我嚮往”


白小白拿起一個頭骨,那一雙黑的清澈的眼眸看著頭骨空洞的眼眶,彷彿看到了它的過去。


白小白輕輕一壓,頭骨瞬間變成了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白小白高興的將寶石收到袋子裡。


光著腳丫走在濕潤的草地上,純黑的髮絲簡單束在身後,白小白看著天空的月亮。


在月光照射下,白小白嬌嫩的雙手變成森森白骨,小巧的臉蛋上覆蓋上了一個骨製的面具。


白骨精,在月光下顯出原型。


大多是生前抱著不甘死去的女性化身而成。


大多白骨精抱著憤怒和嫉妒去獵取人類的骨頭和心臟,然而白小白……


“嗯……沒人在吧?”


白小白自言自語著,偷偷靠近一個墳墓,對著墳墓一拜又一拜後,伸出雙手。


“跟我走吧,我們歡迎孤單的人”


一個頭骨輕輕的從土裡跑出來,在白小白輕輕一壓後,變成了漂亮的寶石。


“咚!”


白小白嚇得收寶石的手一抖,寶石差點就掉在地上,白小白手忙腳亂的握住寶石,睜著濕漉漉的眼眸看著聲音的來源。


“是……是仙女嗎!”


那是一個髒兮兮的小孩,剛剛白小白聽到的聲音是他竹籃裡面的竹筍掉出來發出了的。


白小白嚇得退一步,那小孩卻跑過來拉住了白小白的衣角,那雙閃亮亮的翠綠色眼眸讓白小白一時間找不回自己的聲音。


“仙女姐姐!妳好啊!我叫夏竹!”


髒兮兮的小手用髒了白小白純白的衣服,夏竹尷尬的收回手,摸了摸鼻子,結果鼻尖上頭都沾上了泥巴。


“別動”


白小白回過神,自己已經伸出手在幫他擦臉上的泥巴,對方甜甜的笑容讓白小白空蕩蕩的胸口微微發熱。


夏竹像是一隻小貓一樣瞇起眼睛,任由白小白有些用力的擦臉,一張小臉微微被蹭紅。


宛如麥芽糖般的髮絲輕輕蹭過白小白的指尖,屬於小孩熱呼呼的肌膚溫暖了冰冷的肌膚。


這是白小白遇到的第一個人類。


“仙女姐姐!”


夏竹撲向白小白的背,讓白小白手中修補的衣服差點飛出去。


小小的身軀趴在白小白身上,屬於小孩子軟呼呼的下巴放在了白小白的肩上,只要一回頭就能撞進一片鮮豔的翠綠中。


白小白呆呆的看著夏竹的眼睛,裡頭有著純粹的信任和……


不知名的情感?


“仙女姐姐!”


耳邊突然傳來了夏竹乾淨的聲音,白小白嚇得拿起衣服砸夏竹的臉。


“嗚……會痛的!嗯?這是什麼?”


夏竹拿起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劃,本來疑惑的眼眸瞬間變得清明,宛如上好的翡翠。


“這是給我的嗎!仙女姐姐親手縫的嗎!”


整張小臉染上了紅暈,聲音高昂激動,白小白輕輕點頭後,夏竹高興的抱著衣服轉圈圈。


“嘻嘻!是仙女姐姐親手縫的欸!”


白小白忍不住微微勾起唇角,一雙眸不知不覺溫柔的像是一潭春水。


而夏竹看向白小白的瞬間,只能呆呆的張著嘴看著白小白的臉。


白小白疑惑的歪頭,絲綢般柔順的髮絲像是誘人的妖精,悄悄停留在白小白精緻的鎖骨。


“衣服不好看嗎?”


有些平淡的聲音將夏竹的魂勾了回來,夏竹瘋狂搖頭,眼睛微微瞪大,認真的看著白小白。


“好看死了!”


夏竹嚴肅的指了衣服後,再指向白小白。


夏竹露出燦爛的笑容,尖銳的犬齒悄悄露面。


“兩個都是!”


白小白愣了一下,一雙美眸有些恍神,回過神來,那薄薄的唇靜靜的吐出了自己的真名。


“以後……可以叫我白小白……”


之後又過了多少冬天呢?


只是……


好像只要待在那孩子身邊,四季如夏。


“小白姐姐!”


不知不覺,他已經成了少年。


那少年穿著那年她親手縫製的衣服,並堅持不丟掉,還對著她撒嬌要把衣服改成適合的尺寸。


從可以在她懷中撒嬌的小身板,變成了可以用手將她攬進懷中的高大少年。


夏竹焦糖色的長髮束在腦後,碧綠的眼眸裡頭都是白小白的身影。


白小白感覺自己的胸腔有什麼要跳出來,但是那個地方明明是空蕩蕩一片。


“我們一起去逛燈會好不好?”


白小白看著對方期待的神情,口氣是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寵溺。


“好”


夏竹小心的牽著白小白的手,那寬大的手掌可以輕鬆的包裹住白小白嬌嫩的手。


在攤販的叫賣聲中,在人海之中。


唯有緊牽著的手傳來了對方的溫度。


“小白姐姐!這個好適合妳哦!”


夏竹小心翼翼的捧起一個翡翠做成的手環,在四周暖黃色的燈光下,夏竹的眼眸和那手環有了同樣的顏色。


“老闆!我們買了!”


夏竹笑著幫白小白戴上手環,在不知不覺間,兩人相握的手變成了十指緊扣。


兩人就像是沒有長大的孩子一般,不斷的東看西看,每個攤販都要停下來看一下。


等白小白回過神,太陽已經西下了。


“夏竹,我要走了”


白小白口氣略帶慌亂,心頭冒出了名為害怕的情緒。


白小白抬頭看向夏竹,夏竹的眼眸寫滿不捨,手還是緊緊牽著她的手。


如果月光撒下,他還會是這個表情嗎?


“妳……為什麼每次都要在太陽消失前離開?”


夏竹逼近白小白,白小白只能不斷後退,直到撞上了一棵柳樹。


夏竹緩緩低下頭,將頭埋進白小白的頸肩,他呼出的氣息讓白小白有些眷戀。


“我真的好怕……某一天妳會消失在我眼前……”


夏竹突然抱緊了她,讓她只能選擇面對。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姐姐……”


太陽快落下了,白小白掙脫了他的懷抱,嬌嫩的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月光到來,那手變成了森森白骨,冰冷的骨製面具覆蓋了絕美的臉龐。


“求求你,不要看我……”


墨海:放心吧!是刀( • ̀ω•́ )✧

她,消失在夏竹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