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小野神」<十一>

就算被世人認為是瘋子或惡魔,我也想要達成你的理想

警告!此文有少量暴力內容!

請斟酌觀看!

準備好了嗎!開始吧!


也許這一切是給神殿的報復吧?


寒玉站在原地,胸口的黑霧蠢蠢欲動。


年輕神明保持著恐懼的面容死去,有誰能想到克制神明的武器居然還存在呢?


百大神已經無計可施,甚至派出了非武神上去戰場,卻只是讓戰場染上更多鮮血。


“完了……”


這是所有神明的心聲,寒玉單單只是站在那裡就能輕鬆解決掉攻擊上來的神明,根本無法攻擊到寒玉。


寒玉抬頭看向天空,天空有些灰暗,好像是快下雨的樣子。


本來雪白的長髮因為人們骯髒的信仰而變成了黑色,唯有那雙深藍色的眼睛始終冰冷。


“看來……吾來晚了?”


清脆的聲音響起,寒玉立刻尋找聲音的方向,身體卻本能的守住胸口。


骨製的匕首撞上了寒玉用冰霜包裹的手,僵持幾秒就立刻分離。


寒玉抬起手看了下傷勢,手臂上頭有幾滴血珠正慢慢流出。


墨露出笑容,甩掉匕首上的血,那雙藍色的眸有著極致的冷靜卻同時帶著瘋狂。


月安靜的等待時機,充滿爆發力的肌肉卻時刻緊繃著。


寒玉看向墨的眼睛,像是透過墨看到了誰。


同樣冷靜的眼眸,卻多了一種不一樣的瘋狂。


“戰場上還發呆?”


溫熱的吐息打在寒玉耳朵上,宛如死亡溫柔的低語。


冰刺瞬間逼退靠近的墨,寒玉看著墨的身影,沒有用黑霧攻擊。


“大人……”


寒玉看著墨,只能靜靜吐出這兩個字。


墨沒有回應,只是歪著頭看著寒玉。


“現在仔細看著,才發現真的不像”


寒玉搖了搖頭,隨著嘴角苦笑的綻放,寒玉眼中的執著淡了幾分,卻染上了一絲瘋狂。


“不過……您是目前最像的了……”


寒玉拿出了一個蓮花髮夾,輕輕一甩,髮夾瞬間變成了長槍。


“拿來當讓蓮大人復活的身軀應該最有機會!”


墨露出嘲笑的神情。


“如果汝說的蓮大人個性和吾很像,那汝口中的蓮大人應該早就投胎轉世了!”


無數的藤蔓瞬間纏上寒玉的身體,寒玉拿起了長槍將藤蔓全部斬斷。


月把握機會向前攻擊,墨和月同時攻擊寒玉的身體,而且都刻意挑選刁難的部位。


寒玉拿起長槍格擋,利用長槍的優勢減少兩個地方的衝擊。


“不錯嘛!”


墨宛如找到玩具的孩子,興奮的拿起匕首進行攻擊,這樣瘋狂的神態讓其他神明感到恐懼。


寒玉一揮手,無數冰刺衝向墨和月,墨立刻抬起手,一個巨大的樹木擋住了寒玉的攻擊。


墨選擇透支自己的神力。


墨強忍透支神力的暈眩感,手上的匕首始終保持著最完美的攻擊姿態。


寒玉知道運用黑霧是最快的方法,但是黑霧抹殺過的神明軀體已經沒有承載神力的能力。


寒玉不想放棄,復活蓮的機會。


寒玉孤注一擲,胸口的黑霧在瞬間就要包裹住墨和月。


“可惡!”


墨利用樹木推開了月,墨看著月驚訝又憤怒的表情,對著月輕輕說著。


“對不起啊……”


黑霧吞噬了墨和寒玉。


墨看著寒玉,寒玉倒在地上,胸口完全空了一個大洞,寒玉對著墨露出狼狽的笑容。


墨看了看四周,拿著拐杖走到寒玉身邊。


“你真蠢,死去的神明根本不可能復活”


寒玉忍不住大笑,淚水卻無法控制落下。


“我蠢!我是蠢!但是我真的不願放棄!”


墨將寒玉的頭放在自己的腿上,看著黑漆漆的四周。


“有時候,放棄真的比較好”


墨感受黑霧侵蝕著自己的身體,皺了下眉。


“我們會怎麼樣?”


寒玉靜靜看著墨的臉龐,搖了搖頭。


寒玉因為使用黑霧,自己本身也受到了強大的反噬,所以寒玉很了解現在的情況。


“被侵蝕身體後完全死亡,這個黑霧也會繼續被那些百大神利用”


墨嘆了一口氣,拍了拍寒玉的頭。


“你啊……其實是個好神明的……可惜了……”


寒玉閉上眼睛,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雖然有些唐突,但是能喚我一聲‘阿玉’嗎?”


墨愣了一下,呆呆的眼神讓寒玉笑容更溫柔。


“嘛……好吧……”


墨輕輕順著寒玉的髮絲,寒玉也閉上眼睛回想與蓮的點點滴滴。


其實,寒玉是不喜歡殺戮的。


但好像只要是為了蓮,什麼都沒問題。


“阿玉,幸苦了”


寒玉這次沒有哭泣,只是靜靜的微笑。


“也許……蓮大人真的沒愛過我吧……”


一瞬間,黑霧被灌入墨的身體,墨瞬間了解了情況,憤怒的對著寒玉大喊。


“寒玉!你居然騙我!”


寒玉握著髮夾,聲音平靜。


“抱歉,我還是想要完成蓮的夢想”


黑霧灌入身體的瞬間,墨感覺到十分的痛苦,而寒玉輕輕抱住了墨。


“讓黑霧完全消失的方法……我找到了……”


冰刺同時沒入墨和寒玉的胸口,兩個神明一個完全的殞落,一個陷入了沉睡。


“蓮,我來陪妳了”


黑霧消散,月立刻衝過去找墨。


卻只看到一根拐杖。


“嗷……”


月發出悲鳴,一旁默默觀看的赤和被赤拖過來的炎只能靜靜的看著一切。


“不對,沒有靈魂”


赤立刻反應過來,檢查了四周,不但沒有發現墨的肉身,也沒有發現墨本來身為人的靈魂。


“墨現在只是因為信仰不足而無法復活!”


赤撿起墨的拐杖遞給炎,眼神認真。


“立刻去托夢給你的信徒!讓他們祭拜這拐杖,這個拐杖殘留的神力可以顯靈幾次!”


炎接過拐杖,卻發現被其他神明包圍了。


神明小劇場:

小野神:你真的很聰明,但值得嗎?

小雪花:值得,為了她,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