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小野神」<二>

高大的男人半張臉被圍巾遮住了,唯有微微上挑的鳳眼露了出來。


黑貓聞到熟悉的味道,高興的用頭蹭著男人的手背,喉嚨發出了信任的呼嚕聲。


男人檢查了一下黑貓的身體,微微皺起了眉。


“陌生的神力?不……是那位大人!”


男人感受到了微弱卻溫柔的神力,那神力正慢慢滋補著黑貓虛弱的身體。


“怎麼會……變得如此虛弱呢?”


黑貓抓罐頭的聲音讓男人從沉思中回神,黑貓疑惑的歪頭看著男人,男人無奈的輕嘆一口氣。


“如果見到,再道謝吧……”


男人看著在懷中撒嬌的黑貓,眼神變得溫柔。


“畢竟……我的神力只能殺戮而已啊……”


墨哼著歌,人群彷彿沒看到她一般,自動會繞開她,而墨輕嗅空氣,感受著空氣中的情緒。


墨其實已經半放棄收神明當信徒的想法了,墨現在就只想趕快找到可以接受的願望,並幫對方實現。


“月!我如果真的被忘記的話,你要找到其他神去服侍哦!可不准變成妖怪!”


墨輕輕往旁邊一摸,月就立刻出現在墨身邊,任由墨抱著自己的頭顱嘮叨著。


月身為神的僕從,本質上並不算神明。


而墨擔心的是,如果自己在月面前消失,月會不會崩潰墮落成妖怪。


如果是平靜的妖怪,那還好。


但如果月暴走,因為失控傷了人……


那麼,月就會成為眾神撻伐的對象。


月無奈的動了下耳朵,卻堅定的看著墨,碧綠的眼眸專注的注視著墨。


眼中的堅決讓墨放棄勸說。


“嘛……那我努力點,盡力不然自己消失吧……”


月滿意的蹭了蹭墨的腰,墨不滿的哼一聲,但是眼中的溫柔卻始終沒有消散。


突然,一個小小的手抓住了墨的衣服。


墨低下頭,一個小男孩無神的眼睛望著墨,而男孩手中還拿著一個導盲仗。


“請問,您知道哪裡可以買花嗎?”


墨發現空氣中瞬間瀰漫著濃厚的悲傷,而那氣味的來源正是眼前的男孩。


“你需要什麼花?”


墨歪頭看著男孩,男孩微微張嘴,有些遲疑的感覺,而墨也耐心的看著男孩。


“我……我不知道,我媽媽每次都會放一種香香的花在我的床頭,我想……買那種花給媽媽……”


男孩無神的眼睛已經充滿淚水,但男孩倔強的不讓淚水落下,墨沉默下來,空氣間頓時只剩下男孩的呼吸聲。


“你先帶我去你媽媽在的地方吧”


墨微微揚起頭,月立刻背起男孩,男孩驚呼了一聲,小手抓緊了月的毛皮。


墨輕輕拍一下雪的背,安撫一下被抓住毛皮有些不爽的雪。


“說吧,在哪裡?”


男孩沉默許久,最後靜靜說出一個以樹葬聞名的公園。


微涼的風拍打著男孩的臉,四周不斷傳來各種噪音,但他能感覺到自己還是在快速的移動著。


男孩心中有著滿滿的疑惑,好奇那稚嫩聲音的主人,還有現在自己到底坐在什麼東西上。


“到了哦!”


墨從月的身上爬下來,而男孩還有些迷茫的坐在月的身上。


“噗!”


墨看著男孩迷茫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這讓男孩瞬間反應過來,紅著臉從月身上爬下去。


“我們現在在大門口嗎?”


男孩想要抓住墨的手,卻只抓到空空的衣袖,這讓男孩全身僵硬了一下,默默改成抓住衣角。


“嗯哼,大門口”


墨假裝沒有看到男孩的舉動,帶著男孩進入到公園中。


墨領著男孩,聽著男孩的描述,來到了一棵樹前方。


“媽媽”


男孩空洞的眼睛望著樹,哽咽的聲音呼喚著已經死去的母親。


墨望向一位女子的靈魂,女子溫柔的看著抱在懷中的男孩,看到墨時露出了感恩的笑容。


“請問……能幫幫我嗎?神明大人”


女子溫柔的聲音讓墨露出了微笑,墨將手放在地面上,閉上了眼睛。


“吾名墨,存在於眾生的信仰之中,吾將利用吾的力量實現汝的願望”


默睜開眼睛,那雙眼睛平靜且溫柔的望著眼前的土壤。


下一秒,紫色的花朵爭先恐後的生長、綻放。


男孩聞到花香,驚訝的睜大眼睛,卻被墨摀住了雙眼。


“汝的願望已經實現”


墨垂下眼簾,那雙溫柔的藍色眼眸望著已放下思念去投胎的女子。


“記住我吧,求求你了”


男孩感受到強光,有些疑惑的慢慢睜開眼睛,卻被眼前的畫面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成片的桔梗以男孩母親下葬的樹為中心綻放,優雅的花香勾起了男孩溫暖的記憶。


“媽媽……那花好美喔……”


桔梗,代表了永遠的愛。


“是阿姨!”


男孩撲進有著淡金色長髮的女子懷中,而女子驚訝的捧起男孩的臉,望著那雙與男孩母親極為相似的眼眸,女子的眼眶有淚光閃爍。


“你眼睛好了?還有這片花海有是怎麼回事!”


男孩笑嘻嘻的看著女子。


“有一個叫墨的神明大人做的!她超厲害的!”


女子的手指顫抖了一下,驚訝的睜大眼睛。


“竟然是……祂?”


女子腦海瞬間出現了臉上沾染鮮血的女孩,那平靜瘋狂的眼眸讓任何神明感到恐懼。


“原來……祂還沒離開啊……”


女子說完後笑了笑,輕輕摸了摸男孩的頭。


“你啊,是我和我摯愛之人的寶貝啊……”


女子說完,男孩身上立刻竄出了微弱的神力。


撐著已經透支神力的身體,墨趴在月的背上,一直發出傻笑。


“月,那個孩子成為我的信徒了呢~”


墨開心的蹭著月的毛皮,笑的傻兮兮的樣子讓月寵溺的舔了一下墨的臉。


“要加油!”


墨做出打氣的手勢,笑嘻嘻的讓月背著自己回到山上的小破廟。


“狩獵之神,墨”


突然,一個低啞的聲音響起。


神明小劇場:

武神:貓咪很可愛對不對?

小野神:超可愛的!

月月:嗷……

死神:狗狗也很可愛的

武神:嗯!狗狗超萌!

小野神:狗狗很憨啊!超愛!

月月:(不好意思,有被冒犯到)

財神:不要無視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