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小野神」<一>

墨海:

這個故事我真的很喜歡

也是我目前寫字最多的一篇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


“唉……我老了……”


一位老奶奶替一個神像倒好茶,挺起腰之後,有些感嘆的說了一句。


那位老奶奶慈祥的看著眼前的神像,而那神像是一位笑嘻嘻的小女孩和一頭野狼。


顯眼的是,女孩沒有左手和右腳,手中的拐杖撐著微微傾斜的身體。


“謝謝妳啊,保佑我那麼久”


老奶奶伸出手,放了一把糖果在神像面前。


“雖然身體健康,但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


老奶奶點燃線香,裊裊白煙帶著她虔誠的信仰飄上天空。


“照顧好自己啊,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了”


老奶奶停頓了一下,輕輕的摸了摸神像的頭。


“真的,謝謝妳”


老奶奶迎著夕陽,離開了這一間破舊的小廟,一個女孩和一匹狼坐在廟的屋頂,看著老奶奶緩緩離去。


“妳做的不錯”


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男人突然出現,對著女孩平靜的稱讚。


“嗯,畢竟……是我最後的信徒嘛……”


女孩用拐杖撐起身體,沒有右腳的身體將重量依靠在拐杖上。


野狼靠近女孩的身體,幫她分擔身體的重量。


“墨,妳收到的信仰還能撐多久”


名為墨的神明靜靜看著男子,那雙靈動的藍色眼眸倒影著對方的身影。


“兩個月吧?赤,你的話最近有點多哦!”


名為赤的男子用血紅的眸看著笑嘻嘻的野神,平靜的語氣夾雜著一絲關心。


“嘛……妳畢竟是難得跟死神關係不錯的神明,關心一下妳也正常吧?”


墨笑嘻嘻的看著夕陽落下,烏黑的髮絲在風中肆意飛舞。


“在這個世界……我這種野神很容易被遺忘的,也許不用多久,我和月就會被遺忘吧?”


名為月的狼忠誠的低下頭,沉默的安慰著自己的主人。


赤沉默的揉了揉墨的頭,平靜的語氣變得溫柔且堅定。


“不會的,妳是值得信仰的神明”


墨抬起頭,看著那堅定的紅眸露出了古靈精怪的笑容。


“對啊!才不會呢!”


墨像是變戲法一樣掏出糖果,往嘴巴塞了一個巧克力,笑嘻嘻的將一顆軟體遞給赤。


“給,這個糖很好吃!”


赤低下頭從墨指尖叼走糖果,看著慢慢變暗的天空,語氣有些高興。


“嗯,好吃”


但是墨才不會說她給的是酸糖呢!


“嗯……”


墨將毛筆放在嘴唇上方,一邊抓著亂糟糟的頭髮,一邊思考要如何吸引信徒。


“好煩啊!”


墨倒在月毛茸茸的毛皮上,空蕩的小廟迴盪著她的聲音,墨看著自己的神像默默發起呆來。


“神明準則,不能將神力用在除了萬物願望以外的事情上,並且不能因為私心使用神力……”


墨喃喃自語著,眼睛越來越亮。


“而且那些大神明的神力因為信徒的信仰,已經被固定成只能用在限定的事件上!”


墨看著自己的右手,聲音微微顫抖。


“那我豈不是能幫助被限制的神明!”


墨立刻爬起來,拿起毛筆寫下幾個大字。


神的守護神!


“就這樣決定了!”


墨拿著自己的拐杖,高興的下山了。


“滾!”


墨已經不知道自己被多少神明踢出來了,墨揉了揉自己的屁股,不高興的鼓起臉頰。


“哼!都是只待在神殿的老頑固!”


其實也不能怪那些“老頑固”,畢竟跑去人界生活的神明還是極少數。


只是我們的小野神才不會去在意這些事。


月安靜的看著墨,碧綠的眼眸溫柔的倒影出墨思考的樣子。


墨用嘴叼著毛筆劃掉了一個又一個名字,那雙藍色的眼睛有些小小的失落。


“喵……”


突然,一個虛弱的喵聲傳進了墨的耳中,而墨小心翼翼的靠近聲音的來源。


是一隻黑貓。


黑貓疲倦的窩在箱子裡頭,身體上頭有許多傷口,牠虛弱的呼吸代表牠正在與死神纏鬥。


月坐在墨身邊,帶著審視的目光看著虛弱的小黑貓。


“嘖嘖……我的神力已經少的可憐了……”


雖然這樣說著,墨還是坐在地上,用拐杖指著黑貓,那雙藍色的眼眸收起所有的情緒。


冰冷的宛如最惡劣的暴雪。


“吾名墨,存在於眾生的信仰之中,吾將利用吾的力量實現汝的願望”


黑貓好像感應到了什麼,碧綠的眸望向墨坐著的方向,即使牠什麼都沒看到。


“汝的願望是什麼?”


黑貓微微撐起身體,虛弱的喵了一聲。


“吾明白了,汝的願望將會實現”


瞬間,冰冷的眸變得溫柔,溫暖的光沿著拐杖慢慢進入黑貓的胸膛。


“咪……”


黑貓變得昏昏欲睡,那碧綠的眸在一瞬間倒影出墨溫柔的笑容,傷口也以肉眼可見速度癒合。


“睡吧,也請你好好記住我,好嗎?”


黑貓慢慢沉睡,墨感受著被抽空神力的身體,有些無奈的嘆氣。


“好像有點勉強啊……”


月擔心的用頭輕觸墨的手,墨俏皮的對著月吐舌頭,抬頭看看已經佈滿烏雲的天空。


“唉……小傢伙,祝你好運”


墨撐起殘缺的身體,帶著月慢慢離開了原地。


在墨離開沒多久,一個高大的男人撐著傘,抱著貓罐頭來到黑貓面前。


“居然……好了?”


神明小劇場:

死神:我工作好多哦……

小野神:我就是沒工作啦!怎麼樣!

死神:轉行?我一個神有點忙不過來

小野神:你是要讓我把人治好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