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酒吧」

「有人買的不是酒,是逃避」


鵝黃色的燈光

暖色調的桌椅

上好的各種酒


歡迎光臨我的酒吧


一位和上司吵架的上班族進來了

他熟爛的趴在桌上

向我點和平時一樣的調酒


他很年輕

他有天賦

只可惜太年輕


我推給他一杯調酒

也許是因為酒精

也許是因為憤怒

他向我抱怨今天的一切


老闆的刁蠻

同事的嘲笑

家人的催婚

這一切都令他頭痛


我能說什麼呢


我沉默的擦著酒杯

在他喝倒之後幫他叫了計程車


一位和男友分手的小姐進來了

她紅著眼眶向我微笑

說要烈一點的酒


她很美麗

她很溫柔

只可惜沒眼光


我推給她一杯烈酒

也許是因為酒精

也許是因為傷心

她向我訴說和他的點滴


對方的溫柔

對方的細心

對方的劈腿

這一切都讓她崩潰


我能說什麼呢


我遞給她我的手帕

在她喝倒之後幫她訂了間飯店


歡迎光臨我的酒吧

沒有刺眼的燈光

沒有瘋狂的音樂

只有一個調酒師


你的煩惱是什麼

你可以向我訴說


我只會沉默的給你一杯好酒

然後不准你酒駕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