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白骨精」<下>

白小白狼狽的倒在草地上,她望著月光,輕觸面具。


“這是……什麼?”


潔白的指骨上頭掛著晶瑩的淚珠,白小白感覺自己本來被填滿的胸口,隨著淚水滑落而變得更空虛。


“我要怎麼辦……”


白小白一邊感受著腰間寶石傳來的安慰,一邊望著月光期待太陽再次升起。


“夏竹!”


白小白來到他們約定的地點,卻沒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只有一張字條被石頭壓著。


“我要前往北方的戰場了,很突然對吧?我真的很抱歉,我瞞著妳很久了,雖然很任性,但妳還願意等我嗎?”


白小白深吸一口氣,手握緊腕上的手環,一雙乾淨的眸被染上了世俗的情感。


“我想……找他……”


北方四季都在下雪,血染紅的白雪不用幾秒鐘的時間就被覆蓋。


白小白忘記自己走了多少個月,才來到這片純白的地獄。


白小白一邊尋找著熟悉的身影,一邊拿走死去的人的頭顱。


越往前走,遇到的屍體越多。


越往前走,希望就越來越少。


直到,白小白看到了遠方的篝火。


白小白隱藏自己的身影緩緩靠近那些帳篷,她尋找著熟悉的靈魂氣息。


終於……她看到了他……


夏竹瘦了很多,也壯了不少,一雙眸從原本的天真清澈變成了嚴肅警戒。


白小白看著夏竹拷問著敵人,雙手已經沾滿了鮮血的氣息。


是熟悉的人,卻又不熟悉。


白小白跟著夏竹來到他的帳篷,看著他疲倦的躺下,白小白心中有著酸澀的心疼。


白小白輕輕點一下夏竹的眉心,本來緊皺著眉的夏竹,緩緩放鬆了神情。


之後,夏竹身邊多了一個背後靈。


只要有敵人往夏竹身上攻擊,就會被莫名的怪風給吹倒。


而且,每個人休息之後,都感覺自己所有的疲倦一掃而空。


他們都認為神站在他們這邊。


他們緊追,他們殺戮。


將敵人逼到絕境,這只代表一件事。


敵人,將不再猶豫。


在上場前,夏竹一邊擦著刀,一邊說著。


“姐姐,應該是妳吧?”


白小白緊張的待在夏竹身邊,手一直握著夏竹送的手環。


“如果是妳……請保護我的戰友好嗎?”


夏竹露出笑容,白小白彷彿看到了以前那活潑的孩子,正笑嘻嘻的拜託她各種事情。


白小白望著夏竹的側臉,口氣帶著遲疑。


“好……”


戰爭開始了,白小白看著夏竹的背影,無視內心的恐懼,悄悄幫助身邊的士兵。


直到……


她看到了他受了重傷,躺在雪地上。


“放我在這裡吧,我現在只是累贅”


“這是命令”


白小白只能捏著手環,一臉呆滯的看著夏竹讓戰友將他放在雪地上。


“姐姐……妳出來好不好……”


白小白握住了夏竹的手,夏竹混濁的眼睛聚焦在白小白身上,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姐姐,妳很美啊……”


白小白這時才反應過來,月光已經出現,而夏竹還是溫柔且深情的看著自己。


“好想回去和妳一起去山上挖竹筍,好想讓妳當我的妻子哦……”


白小白將夏竹的頭放在大腿上,只能無力的看著夏竹的生命慢慢消逝。


“我會追尋你的魂魄,守你世世安平”


白小白輕輕落下一個吻在夏竹的額頭,雖然他已經失去了生命。


白小白將他的頭顱變成了寶石,白小白看著掌心翠綠的寶石,淚水不斷落下。


白小白將那寶石做成項鍊,掛在脖子上,追尋著他的魂魄。


第一世,她看著他娶妻生子,最後老去。


第二世,她看著他成為大官,為百姓服務。


第三世……


這是第幾世呢?


白小白看著他碧綠的眸,因他填滿的胸口被劍刺穿,這是最像夏竹的轉世了。


白小白忍不住笑了出來,淚水不斷落下。


對方睜大眼睛,淚水不知不覺在他眼中打轉,他生氣的看向白小白。


“妖物!妳對我做了什麼!”


白小白伸出手,上頭還留著夏竹送的手環,那黑色的眸透過對方看到了夏竹的倒影。


“只是……前世的影響罷了……”


白小白輕輕擦掉對方的淚水,任由刀劍更加刺入胸口,白小白抱住了對方。


“我……不欠你了……”


對方僵硬的任由白小白抱住,沒有推開。


“下輩子,我們還是不要相見好了……”


白小白化作白骨,腰間的寶石散落一地,唯有那翠綠色的寶石吸引住他的眼光。


他輕輕拿起寶石,淚水還是無法停下。


“小白……姐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