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狼與麻雀」<下>

墨海:完結了!希望大家能喜歡這篇文!


之後,過了幾個月,小毛球的狀態已經超越我許多,也知道他今年冬天就兩百五十歲了。


說實話,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小毛球年紀比我大十多年,畢竟那麼愛哭……


“銀牙,妳有希望看到什麼嗎?”


啊,順便說一下,小毛球的名字叫做翡翠,我的名字叫做銀牙。


我真的懷疑小毛球的性別了……


“看到什麼?”


我仔細思考,小毛球整個埋在我的毛裡面,彷彿那是他的窩一樣。


說實話,我想看到父母,但是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說了也只是白傷心。


“嗯……蝴蝶破繭吧,雖然那樣美麗又脆弱的生命我靠近的話,他們只會受傷”


蝴蝶破繭的畫面我不太可能觀賞,單單是我身上的壓迫感,那脆弱的生命可能就會凋零了。


“破繭啊……”


小毛球呢喃般的聲音融化在風中,我也沒有去多想什麼了。


小毛球最近訓練的勤快,我只好帶著他去找巳叔叔學有關火焰的妖術,方便他以後浴火重生時可以更加的順利。


雖然現在卡關了。


巳叔叔穿著黑色的袍子,一雙烏黑的眼珠死死盯著小毛球,看起來很有殺傷力。


但是,他和小毛球抖的程度不相上下。


“啊,叔叔你害怕鳥類對吧?”


我輕飄飄的開口,就被瞪了,巳叔叔直接後退好幾步,小毛球和巳叔叔隔著的距離,只能互相大喊才能聽到對方的聲音。


“手勢不是這樣!是這樣!”


說完,巳叔叔飛快的結印,小毛球有些崩潰的大聲喊回去。


“先生!太遠我看不到啊啊啊!”


唉……巳叔叔平時明明很幹練的……


為什麼兩人湊到一起就變蠢貨了呢?


最後,在小毛球吼到沙啞之後,他艱辛的學會了幾個火焰妖術,真是可喜可賀。


我打了一個哈欠,這場鬧劇終於結束了,我的耳朵也可以休息一下了。


“銀牙……我的喉嚨好疼QAQ”


溫熱的鼻息打在我的耳尖,那比平時還要沙啞的聲音比平時多了一絲說不上來的韻味。


我回過頭,撞進一雙乾淨的碧綠中。


應該這樣說嗎?


人如其名,這是我唯一能拿來形容的成語。


“翡翠……”


我不知不覺呼喚他的名字,他變成人類的樣子趴在我的背上,細緻的布料蹭過我的鼻尖。


“嗯?”


看著突然放大的臉,我感覺我臉上的毛皮快要燒起來了,只能把頭轉回去。


“多喝熱水”


最後就變成這樣乾巴巴的提醒……


“欸!銀牙好無情!QAQ!”


臉上的燥熱瞬間退去,反而轉變成一種無奈的感覺,我走到一旁,輕輕嗅聞草叢。


最後,我聞到一種淡淡的腥味混合甜味時,我立刻撥開草叢,果然看到開著白色小花的藥草。


“嚼著這個,汁液吞下去就好”


我示意小毛球自己拿,他淚眼汪汪的看著我,一臉感動的樣子讓我有些無言。


他伸出白如蔥段的手,節骨分明的手指輕巧的摘下藥草,他開心的嚼著。


“……”


我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看著他的手?


心中默默吐嘈自己,回到了山洞裡面。


自從上次出門後,小毛球就每天去望著夕陽,感覺有些走神。


今天,橘紅色的夕陽染紅了翠綠的森林,小毛球坐在山洞前看著夕陽。


他棕色的長髮也被染上橘紅,他閉著眼睛,沐浴在夕陽的光輝下。


我坐在他身邊,看著太陽緩緩落下,直到黑暗完全籠罩森林。


“銀牙,我感覺到了”


他睜開眼睛,眼眸倒映著我沉默的樣子,他伸出手抱住我的脖子,我微微僵硬,但是沒有推開他擁抱的雙手。


“明天,在夕陽落下一半時,我將要浴火重生”


他沒有平時那樣多話,他沉穩的聲音迴盪在我耳邊,他的下一句卻讓我心臟漏一拍。


“我……想要妳陪我……”


有些羞澀,但是很堅定。


“好”


我聽到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明天,他穿著我的嫁衣,一頭長髮隨風飛舞,我們來到海邊,聽著海浪聲。


“我要在太陽完全落下前完成”


他捏了捏我的耳朵,聲音有一點顫抖,眼眶也有一些紅,但是他忍住了。


“等我回來吧!”


最後一句他喊很大聲,彷彿這句話能給他許多勇氣一般。


他雙手變成翅膀,飛到海的上方,隨著夕陽落到一半,他身上開始出現點點星火。


他有些痛苦的喘息,我在沙灘上能聽到他骨頭被火焰融化重新塑造的聲音。


他忍不住流淚,但是那一雙碧綠的眼眸閃爍著倔強,我全身肌肉不知不覺繃緊。


他下一秒露出微笑,化作翅膀的雙手輕柔的揮舞著。


下一秒,讓我終生難忘的畫面出現了。


海上突然冒出火焰,而火焰彷彿有意識一般,圍繞在他身邊。


他的背後是一片寂靜卻暗藏凶猛的海洋,火焰化作繭包圍他,如同第二個太陽一般耀眼。


繭裡面不斷傳出悅耳的鈴鐺聲,隨著鈴鐺聲的響起,我感覺心中出現一種莫名的情感。


那火繭不斷的膨脹,那規律像是他沉穩的呼吸一樣,讓人莫名的有安心感。


突然,火繭停止了膨脹


他慢慢破繭而出,一頭變成橘紅色長髮被火焰微微燙捲,身上那棕色的羽毛已經蛻變成華美的鳳凰羽翼。


很剛好,夕陽已經消失了,但是他停在空中,就像是另一個太陽一樣。


我感覺親眼見證一隻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樣子。


那畫面原來那麼震撼人心,原來那麼美麗啊……


他的變化很大,我下意識望向那雙眼睛,他也微微低頭望向我,我們的眼神就這樣撞上了。


那雙眼睛還是溫柔的碧綠,本來附有攻擊性的鳳眼卻因為他呆呆的笑容變得可愛。


我知道,雖然他的軀殼變化極大,但是看向那雙眼睛的時候,我知道他還是那愛哭的小毛球。


他對我露出了疲倦的笑容。


下秒,他墜機了。


我嚇得跳下海,身體本能的開始滑水,我只能狼狽的努力抬著頭向他游去。


他漂浮在海上,海浪有時把他推向我,有時把他拉離我,讓我有些心急。


等到他趴在我的背上時,他睜開眼睛,橘紅色的髮絲因為海水黏在臉上,看起來根本沒有鳳凰的矜貴,反而顯得狼狽。


我心中的大石落下,任命的開始滑水,突然聽到他開始抽泣。


“嗚嗚嗚!不帥了啦!QAQ!”


有點想打剛剛覺得他有點帥的我……


到了海邊後,我趴在沙灘上喘氣,也不想管身上黏著的白沙。


他有些委屈的用火焰把我們倆用乾,我抖下身上的鹽晶和砂子,他抓著衣擺,有點怕怕的。


“翡翠,恭喜你”


我沒有微笑,因為這個身軀露出笑容根本嚇死人,但我還是希望,我的眼睛可以讓他了解。


他微微張嘴,喉嚨像是卡了什麼一樣,最後只是緊緊抱住我。


“銀牙,妳要快點修煉成人型哦……”


說完,他又開始哭了。


我嘆口氣,任由他眼淚鼻涕流在我身上了。


我抬頭看著星星和月亮,輕聲感嘆。


“狼族傳說……沒騙人啊……”


妖怪小劇場:

麻雀:巳叔叔!我喜歡銀牙!(極度害怕

巳叔叔:臭小鬼!給我過來!(躲超遠

狼妖:你們兩個有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