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狼與麻雀」<上>

墨海:這是本人第一個短篇小說(*/ω\*)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字和角色!ヾ(*ΦωΦ)ツ


警告!本文有一些暴力內容!請斟酌觀看!


我慵懶的趴在岩石上,用那溫暖陽光所帶來的溫度烤肚皮,甩一甩尾巴,睜開眼睛。


刺眼的陽光讓我有些不想動,但是還是乖乖的在陽氣充足的情況下開始修煉。


調整體內氣息的流動,能感覺到全身的力量開始調整身體,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大。


我是這個島嶼唯一的狼妖。


感覺身體的力量到達極限後,我開始大口大口的喘氣,最後舒服的繼續曬太陽享受平靜。


然而這個平靜沒有維持很久……


“啊啊啊!”


一個毛球掉到我的頭上。


那小小的身體不重,掉在我的頭上就像樹上的小果實掉落在我的頭上一樣。


那小毛球從我的頭頂滾到我的鼻子上,我和一雙乾淨的眼睛撞上了。


那是一雙翠綠的眼睛。


“啾!”


那小毛球激動的啾一聲後,就被嚇暈了。


“……”


我感到有些無言。


我嗅了嗅他的氣味,他身上有還沒乾涸的鮮血味道,還有一些泥土的味道。


我無奈的嘆口氣,叼起那我可以一口吞掉的小毛球回到我住的山洞。


我去附近找了一些藥草,嚼爛之後,混合口水覆蓋在小毛球那還在慢慢流血的傷口。


雖然感覺我那一口藥就快把他全身包起來了。


我趴在山洞裡面,看著太陽慢慢下沉,在那太陽變得火紅,即將完全落下時,小毛球醒來了。


他睜開翠綠的眼睛,看到我的瞬間都是驚恐,但是可能感覺到身體被藥草包裹,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我不會吃你”


我翻過身,慵懶的打個哈欠,我不是那麼殘忍的狼妖,我只吃沒有靈智的生物,而這座島上的獵物還是很多的。


就算吃有靈智的生物可以增進修為,我也不想要吃。


那個畫面還深深影響我。


“那個,謝謝”


小毛球嘗試站起來,可能是因為上面的藥太重的關係,他站不起來。


我把頭靠近他,他瞬間僵硬的身體和那驚恐的眼神讓我發笑,我輕輕舔掉一點草藥。


小毛球感覺有點愧疚,抖了抖羽毛之後,才慢慢站起來,蹦蹦跳跳的跳到我的面前。


原來是一隻麻雀精。


“謝謝你,我逃跑時撞到樹幹才……”


還沒說完,他就害羞的毛都膨起來,看起來更像一顆毛球了。


“為什麼要逃跑?”


我抖了抖耳朵,尾巴慢悠悠的晃了晃。


“我……被同族趕出來了……”


我的尾巴停下晃動,眼中充滿著不可思議,在這個妖族大失血的時代,還有妖會趕走同族?


麻雀精難過的掉眼淚,那雙碧綠色的眼眸就像剛被雨水沖刷過,那最為稚嫩的綠葉。


“他們……他們說我的眼睛很不吉利……”


那小小的身軀承載著巨大的委屈,用乾淨的眼睛靜靜注視著我,在那雙眼睛倒映著我的臉龐。


“我很喜歡你的眼睛”


我瞇起眼睛,耳朵抖了一下,在那雙溫柔的碧綠色眼眸中,我彷彿看到了截然不同的碧綠。


那堅強、倔強卻溫柔的兩對碧綠色眼眸。


“我曾有段時間很難過自己沒繼承父母的眼睛,而他們的眼睛就是美麗的碧綠”


我低下頭,小麻雀的眼中倒影著我的臉龐。


我能看到,那雙閃爍著光輝的金色眼眸。


金黃色的眼眸,代表自己在修煉的時候會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這個狼族傳說可真是諷刺。


“您的眼睛很美,麻雀精最喜歡這個眼睛”


那細小微弱卻溫柔的聲音響起,我才發現他不知何時跳上我的口吻,那雙碧綠色的眼睛很溫柔的注視著我。


真的很像呢……


“麻雀精都認為有金色眼眸的麻雀精會順利的浴火重生成鳳凰,但是綠色眼睛……”


他不用說我就知道是什麼了,我閉上眼睛,側身躺下,小毛球也嚇得飛起來。


雖然飛沒幾秒就墜機了。


他拍拍翅膀,讓自己站起來,有些猶豫的看著我,我盡量露出和善的笑容,但是狼妖的身體怎麼做都看起來很兇惡。


看他就知道,我這個笑容一定超可怕。


但是他拍拍翅膀,像是給自己勇氣一樣,一邊跳過來有時還摔一下,有些狼狽的窩在我身邊。


窩下來後,他輕輕整理自己有些悽慘的羽翼,慢慢的閉上眼睛。


我讓耳朵貼著地板,預防任何生物的接近,看著那小小的身軀,慢慢昏睡過去。


夢中,是一百七十五年前的場景。


夢中的我出生一小段時間了,至少是可以跟其他小狼崽打架的年紀。


我的天賦很好,是狼崽中的小霸王,狼族的長老都很看好我,常常把我叫過去指點一下。


我父母則是有用三百年修煉人型的優秀天賦,一般修煉成人型,除了在這方面有優秀天賦的種族以外,一般要三百年起跳。


對不擅長化型的狼族來說,這個天賦很好了。


我父母常常出島,每次都會帶回來很多人類的新奇物品,還會拿出很多人類衣服,說是要給我未來出嫁的。


我不像我父母有一種天然的優雅氣質,反而有的是一般狼族那凶猛的戰鬥本能和暴戾。


但是,我在父母面前就是一個小狼崽,一個永遠不會長大的小狼崽。


他們會幫我理毛,會用那溫柔的碧綠眼眸注視著我,會哼唱狼族的歌謠引我入睡。


直到……


饕餮甦醒。


饕餮那永遠不滿足的食慾讓他開始尋找強大的妖族塞牙縫。


而狼族是其中之一。


那天,拼命躲藏的狼族被找到了,那對稱的雙角、雙眉、雙耳以及鼻、口、頷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袋中。


他巨大的身軀傳來窒息的壓迫感,我的同族在戰場上拼命廝殺,我們這些狼崽只能躲在一旁,祈求上天給與我們一條生機。


但是上天只聽到了我的祈禱。


我們這些小狼崽被找到了,他總是慢悠悠的閉上眼睛挑選。


被挑選到,就直接被利爪貫穿腹部,被當做小菜一般一口吞掉。


只剩我了,他正要下手時,我的父母出現在戰場上抬起手,只有鮮血的戰場上他兩格外顯眼。


他們只是剛回來而已啊……


還沒和親友分享這次的旅行,就看到自己的族群被屠殺,自己的孩子還快被吞掉了。


但是,他們笑的很溫柔。


唯有那碧綠色的眼睛都是愧疚,我好像了解了什麼,想要嚎叫提醒,但是卻因為恐懼的關係,只能看著被他倆吸引注意的饕餮轉過身。


一口吞噬他們。


下一秒,我就被轉移了。


我出現在很父母關係很好的蛇妖面前,看著他有些了然的表情,我才真正了解……


他們兩人做出了什麼樣的決心。


等到饕餮再次沉睡,我被那隻蛇妖教導所有我應該學會的一切。


蛇妖不一樣,他們不群居的,我一隻狼崽被一隻蛇妖養大,暴戾減少不少。


但是,兇性不減反而大增。


偶爾,看著空蕩蕩的山洞和裡面那被人類衣服堆滿的箱子,會很想讓淚水落下,但是我忍住了那對狼族來說,代表脆弱的淚水。


只是,我偶而還是會忍不住對著那純潔的銀月哼唱出狼族的歌謠。


向四周強大的妖怪挑戰,讓自身的潛力開發到極限,也許在過幾年,我就可以穿上那華美繁瑣的人類服飾了。


只是……根本不適合我……


我想要啜飲河水時,乾淨的河水倒映出了我的臉龐。


一雙閃爍暴戾的金色眼眸鑲嵌在一張沾染鮮血的銀灰色毛皮上,露出的牙齒銳利的宛如上好的刀劍。


我把爪子放進河水中,血液瞬間染紅了河水,也同樣染紅了我的眼眸和臉龐。


不適合,那華美的服飾應該讓像父母一般優雅高貴的妖族穿才對。


但這張臉龐,已經快和那怪物一樣了。


“但至少,我不想像那樣……”


我堅決不吃有靈智的動物,那蛇妖雖然有想要說什麼,但是最後只是嘆氣搖頭,任我去了。


我成了這片森林的霸主,如同我在一群狼崽中是打架的小霸王一樣。


只是,現在沒有兩雙溫柔的碧綠眼眸會注視著我了,也不會有兩雙手溫柔的包紮我的傷口了。


我,成了這座島上唯一的狼妖。


妖怪小劇場:

麻雀:蹦蹦跳跳!麻雀精的快樂日常

狼妖:(移動口糧快樂的移動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