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櫻花妖」

那年遇見你,是煙火大會那天。


那一年,我十六歲。


微微敞開的和服、因陶醉而瞇起的眼眸、豪放飲著美酒的姿態。


煙火綻放在你的眼中。


櫻花紛飛,落在你的肩頭,你用溫和的眼神望著那片花瓣。


修長的手指輕柔的拿起花瓣,宛如在嘆息美好事物都無法長存。


我無法移開視線,急促的呼吸讓人一眼就能夠看出我的緊張。


你回過頭,因為美酒漲紅的臉龐染上笑意,那一雙乾淨的眼眸倒映著黑夜與我的身影。


修長的手指帶領花瓣停在你的唇瓣,那雙勾人魂魄的眼眸靜靜望著我。


彷彿,我就是那飄落的花瓣。


眨了眨眼睛,你已經不見蹤影。


只留下了滿地櫻花。


五十年過去了,每一年我都能在那顆櫻花樹下看見你的蹤影。


我終身未嫁,因為在精神上我成了你永遠不會迎娶的新娘。


今年,我的時候到了。


拖著蒼老的身軀,我望著你從未改變的身影,眼眶已經滿是淚水。


你的時間彷彿不會流動,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年華。


你回過頭,眼神看來有些驚訝,卻沒有動作。


時間到了。


世界開始翻轉,眼前是一片黑暗。


但在最後,我好像看見了一片櫻花掉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