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性單戀」

(编辑过)

你好,我是性單戀患者。


坐在椅子上,吧檯上放著一杯調酒,透過那琥珀色的液體看去,這個世界被染成金黃。


我懂喜歡一個人的感覺,那是一種甜蜜又幸福的感覺,但是當喜歡的人回應我同樣的情感時……


我只感覺到噁心。


說好聽是性單戀,說難聽是渣。


我喜歡上別人時,總是戰戰兢兢,還不如一個人待在夜店,看著互相傾訴廉價愛意的男男女女,只是我會感到羨慕。


因為我連那樣廉價的愛意都沒法擁有。


“你又在這裡喝酒?”


我被拍了拍肩膀,回頭就是一雙乾淨的眼睛。


那身穿乾淨衣服,眼睛乾淨的不像話的人,單單只是站在那裡,就顯得與四周格格不入。


尤其是那藏藍色圍巾,比山上的天空還要乾淨。


那身影感覺只適合出現在公園或是各種安靜祥和的場所,而不是這亂七八糟還充滿煙味的夜店。


“無酒精的”


我晃了晃手中的杯子,杯中調酒宛如流動的琥珀一般,在五顏六色的燈光下,還是散發著那醉人的金色光輝。


他搖了搖頭,無奈的拿起我的杯子,把杯子中的液體一飲而盡,拉著我離開那吵雜的地方。


出去的那瞬間,世界安靜了許多,我抬頭看向了城市的天空。


那是沒有星星的天空,只有被蒙上薄紗的彎月,靜靜的待在天空上。


我看向他的眼眸,那是一雙乾淨有神采的眼睛,我輕聲嘆口氣。


“城市所有星星被收在你的眼睛了吧?”


我靠著牆想要抽煙,但是他抓住我的手,那因為我的話語有些害羞的眼睛瞬間變得嚴肅。


我聳肩,放開了手中的煙盒。


我和他肩並著肩,靠牆看著天空。


“分手了?”


他小心翼翼的說,那姿態感覺就像我最近撿回家的流浪狗。


那是害怕被嫌棄的樣子。


“嗯,他受不了了”


是啊……誰受得了?


終於在一起的情人不能抱、不能親還不能做。


還會因為自己的愛意嘔吐的情人。


一般人都不能接受吧?


我呆呆的看著天空,記憶裡面都是被前任被丟掉的禮物,那我準備很久的禮物,最後換來了……


“憑甚麼我就要接受你的愛!”


那聲怒吼還卡在我的腦袋裡面。


對啊,憑甚麼?


“別哭了”


回過神,他靜靜擦著我的淚水,我立刻忍住我的淚水,笑著推開他的手。


“以前那個病弱小生也會照顧人了?”


我想起他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常常被欺負,結果變成我安慰他加幫他打回去。


他因為我的調侃微微臉紅,而我笑著閉上眼睛,回想過去。


為什麼會成為性單戀呢?


想到那病態的愛,我想這可能就是主因吧?


以前我的幼稚園老師喜歡拿針刺我的手臂,在我哭得死去活來時,聲音還會微微顫抖的說。


“這是老師給你的愛哦~”


那份感情過份強烈以及噁心,而且那的確是名為喜歡的情緒。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對別人的喜歡感到噁心?


“你還好嗎?”


回過神,那雙乾淨的眼睛靜靜注視著我,對方那代表關心的情緒讓我放鬆。


下一秒,他退了一步。


那少見的嚴肅神情出現在他臉上,我挑眉看著他深呼吸,他微微抓起圍巾遮住臉。


“那……要不要考慮一下我?”


太突然了。


我太過震驚,絲毫沒有注意到他開始慢慢靠近,直到他小心翼翼的牽起我的手。


我看著被握住的手,那噁心的感覺意外的還沒有出現。


但看向那眼睛,那乾淨的眼睛充滿了……


深沉的喜愛。


噁心感出現了。


我抽出手,扶住牆開始乾嘔。


他像是受驚的小鹿,輕輕退一步,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看著我。


我疲倦的看著他,心中感覺有點複雜。


“你認真的嗎?”


我回想起所有因為我而心碎或憤怒的人們,一抹苦笑綻放在臉上。


他垂下眼簾,長長的睫毛宛如蝴蝶般微微顫抖,他摘下圍巾,在不碰到我的情況下用圍巾的一段綁住了我的手腕。


而另一端在他手腕。


“走吧,我們回家”


那個瞬間,心中的某個東西開始跳動,淚水開始模糊視線,他的背影被路燈照出光暈。


那樣朦朧又神聖的背影,讓我所有想拒絕的話,全部卡在喉嚨,只能默默想到……


他真像天使。


他回過頭,那溫柔且包容的笑容是他以前到現在從沒變過的。


我抬頭看向那雙眼睛,那雙眼睛在燈光照射下,顯現出琥珀色的光輝。


“真是……醉人啊……”


我和他雖然隔著一段距離,但是那藏藍色的圍巾就像月老的紅線一樣,緊緊把我們連接在一起。


我想,我找到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