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墨海

只是一個將幻想用文字呈現的人。

「小野神」<七>

就算是神,也會等待著他人來治癒心中的傷。

這是一個平凡的一天,墨起床後坐在寺廟屋頂上看著樹林被風吹動,聽著樹林發出的沙沙聲。


“小心點!坐上面很危險的!”


墨低下頭,一個綁著麻花辮的女孩有些驚慌的看著墨,露出了擔心的神情。


讓墨驚訝的是,女孩眼中倒映著自己的影子。


“妳……妳跳下來吧!我會接住妳的!”


女孩鼓起勇氣,張開雙手想要接住墨,墨愣了一下後,嘴角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那麼……吾跳囉?”


女孩深吸一口氣,那會發光的眼睛看著墨。


“放心吧!我會接住妳的!”


墨笑了出來,陽光照在墨潔白的皮膚上,顯得墨的身影格外透明。


女孩驚訝的看著墨缺失的手腳,最後停留在墨的笑容上。


女孩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母親寵溺孩子的笑。


墨任由身體墜落,微風吹起了頭髮,兩個女孩緊緊擁抱在一起。


“好輕……”


女孩根本感受不到墨的重量,就像是抱住一團實體的空氣一樣。


墨哈哈大笑起來,笑聲像是銀鈴一般悅耳。


“因為吾是神明啊!有趣的孩子!”


墨捏了一下女孩的臉,藍色的眼眸找回了溫柔的笑意。


“說出汝的名字吧!看得見神鬼的孩子!”


女孩看著笑嘻嘻的墨,有些遲疑又有些興奮,彷彿本能在告訴她一切都是真的一樣。


“我叫翠華!可以叫我翠翠!”


墨勾起唇角,藍色的眼眸含著笑意。


墨的指尖輕輕戳了一下翠華的額頭,墨溫柔的神力進入了翠華的身體,翠華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好像有了變化,又說不上來是什麼。


“汝的願望吾已經聽到了,並且已經實現了”


翠華聽到這句話時,墨已經坐回屋頂上,那雙眼睛還是笑嘻嘻的看著自己。


翠華有些疑惑的拉開自己的褲管,歡喜的淚水立刻佔滿眼眶。


腿上醜陋的傷疤正迅速消退,最後了變成光滑細緻的肌膚。


翠華抬起頭,已經看不到墨的身影。


“請多多來找吾吧,人類的孩子”


一句像是感嘆又像是嘆息的話語,隨著微風,進入到翠華的耳中。


“是的!謝謝您!神明大人!”


這是神明唯一的信徒和神明的第一次相遇。


“神明大人啊!要用你我他!不要吾啊!汝啊!之類的了!”


翠華假裝生氣的看著正在幫一隻鹿治療的墨,而墨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的歪頭。


“你?我?他?”


翠華點了點頭,指著墨。


“妳”


翠華再指向自己。


“我”


最後指向那頭鹿。


“牠!”


於是我們的狩獵之神開始了學習之路!


“真棒呢!這次有六十分!”


翠華摸了摸墨的頭,墨露出淺笑,看起來像是任由孩子玩耍的母親。


翠華有些小尷尬,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嘛……這個當作獎勵吧!”


翠華抓出一顆糖果,放到墨的掌心。


墨有些好奇又有些遲疑,但在翠華期待的眼神下,墨打開包裝,把糖含在嘴中。


“嗚!好好吃!”


平常總露出成熟姿態的墨,難得像個孩子般,捧著自己的臉頰,陶醉在糖果的滋味中。


翠華用手撐著下巴,眼神溫柔的看著墨。


“神明大人啊……妳要多笑笑哦……”


墨看著翠華從女孩變成少女,再從少女蛻變成別人的妻子。


“生產時真的十分順利,一定是您守護了我”


翠華身上多了幾分成熟和身為人母的溫柔,那一雙看得見神鬼的眼睛,隨著長大越來越看不見神鬼的影子。


“我丈夫還以為是我出事,才會那麼快出來!”


翠華摀住嘴,輕輕笑了幾聲。


“小時候的我啊,竟然如此大膽,敢去教神明的課業!”


翠華一個人坐在廟裡頭,微風吹過森林,像是墨溫柔的笑聲。


“不過,這樣也讓我教導我的學生時更加有自信和勇氣!”


翠華放下來一把糖果,勇氣有些無奈。


“您啊,怕嚇到我,總是不讓月出現在我眼前,還一直說等我長大再給我看”


翠華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衣服。


“可惜啊……看不到了……”


翠華轉身離去,卻感受到一陣風從後面吹過。


翠華驚訝的轉過身,看到了墨坐在月的身上,還正在往嘴巴塞一顆糖。


墨那雙藍色的眼睛看向翠華,帶著一絲溫柔和感嘆。


“謝謝妳,翠華”


墨和月的身影消失了,翠華看向墨剛剛出現的位置,眼神有著驚訝和感動。


那裡,放著一金一銀的長命鎖。


墨從回憶中醒來,摸了摸擔心的月,眼神溫柔的看著月碧綠的眼睛。


“放心,這樣的幻術我還是可以抵抗的”


墨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眼眶有些泛紅。


“我想……我要去找炎炎談談了……”


神明小劇場:

小野神:翠翠!

翠翠:神明大人!

(兩人衝過去抱住對方)

月月:(妳們不是昨天才見過面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