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斐
林斐

24歲,是學生(迫真),仍然在迷茫的海洋裏追尋真我

遲到兩月的Matters新人打卡


二月就發現了Matters這個平台,一直都在評論區活躍,卻又在碌碌無為之中抹掉了三月的日程,決心寫點東西,但是讓一個習慣了頹廢的懶狗動筆,感覺絲毫不亞於讓肥宅離開沙發外出鍛煉。

寫東西又寫不出了(悲)。

打出一段文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周而復始始終不了了之,也許我現在的碼文能力也就止步於此了吧…

碎片化信息便利生活,但是也在逐步瓦解一個人的自主思想以及深入分析事物的能力,哦,當然,也在讓原本就脆弱的表達能力分崩離析。可能人和電氣化設備之間的關係並非使用和被使用關係這麼簡單,也許這更像一場對等的交易,我給你便利,你放棄能力,於我而言何等現實,何等可悲。

今天是四月一日,信息流裡有朋友轉發了這樣一條資訊說道,人只有在愚人節這天才會對接收到的諮詢審慎分析判斷正誤,而不是像平常一樣全盤皆收、盲目消化。換個角度想,人們本不需這麼區別對待,難道這世界上的每一天,都不是和愚人節一樣充滿各種戲謔消息的呢?

一個非黑即白的天空球中是不會有青紅皂白之分的,如果沒有一抹不一樣的色彩忍住疼痛劃破這份死寂的寧靜,那就永遠不可能。但大多數擁有這異樣色彩的人必須逃離,或許是因為群像的冰冷,也可能是因為迫害重重,好在無論天涯海角總會有一處平靜的港灣。

所以我下定決心在這裏寫下這些文字,算是證明自己嘗試掙脫安逸及千篇一律,願意接受不悅和批評的決心,也是作為自己表達能力逐步得到修復的見證。在一個避風港式的文字平台上和形形色色的伙伴結伴同行,嘗試自由表達以重新激活自己乾涸的思維。聽上去真像一種修行。

傍晚的天像是被烏黑的紗布遮蔽得滴水不漏似的,透不出一絲生氣,夜深了,田間小路上冒出點點星火,星星點點的火光逐漸地在黑夜籠罩下凝聚成頗成生氣的小群。

畢竟世界需要一點不一樣的色彩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