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
Friend

先天下之忧而忧

今天环球时报竟然讨论“墙”,和我的真相观


        看到这段话,我确实非常意外,没想到我们党媒能这样说话。这是一段大实话,至少我确实是这么感觉的,我原本认为墙外因为言论自由,一件事的客观性很容易正反比对,这样我们更能接近真相。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墙外造谣、夸大似乎是没有成本的,一件很容易搞明白的事,被各自怀有目的的人搅和的完全搞不清真相。可能因为长期民主的原因,很多人内心有了故有立场,事实真相是什么根本不重要,他们愿意去听、去相信他们自己认为的事实。记得以前,香港电影里会说,“你乱说,我告你诽谤哦!”现在墙外有诽谤罪吗?说话的真实性需要负责吗?我的感觉因为世界链接,似乎诽谤跨地区后毫无法律约束力。

        翻墙后我很久不看环球时报和参考消息了,前天在飞机上我又拿起来看了会,我们的党媒很少说假话,擅长说一半真话,符合自我利益的一半真话。但是今天环球时报说的是一句彻底的真话,如我这样,翻墙出来的人,原本以为墙外是康庄大道,以为墙外是雷音寺的大乘佛教,以为墙外是进化论的高级状态,最后发现只是从前一种不完美进入了另一种不完美。正因为不完美才需要我们去建设,而不是吐槽,不是破坏,不是损害国家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重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