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
Friend

先天下之忧而忧

内地这两天大家关心啥9.3

1.波兰纪念9.1被入侵80年,不要普京去,舔着脸要特朗普去,结果人家在家打高尔夫球;中日关系回暖,这个事在国内宣传被弱化

2.cistco,几个便宜东西没了,昨天出现排队退卡潮。生意就是生意,商家逐利而生,买家逐的是让利,潮水褪尽海还是海,滩还是滩

3.黄之锋去了台湾,我有种错觉,这个人是不是“卧底”。对手需要什么子弹,他就提供靶子,本人除了呐喊,毫无能力,站在后面呐喊支持勇武,赚取最多的人血馒头。过几天肯定还有人提名他诺贝尔和平奖,他要是获得了就更好了,哈哈。

4.全民关注男篮世界杯,中国最后时刻“愚蠢”的输了,都在骂周琦,一群人问“周琦”是谁。体育这玩意,就是“党同伐异”,哪怕爱国也是大一点的“区域归属感”。中国男篮走不远,因为水平差,足球在归化,篮球呢?全世界都是乱杂交,中国人只是内心有些东西放不下

5.香港一个示威者被抓后戏精的表现被主流媒体到处宣传,哎,确实丢脸“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跪地哭喊闹”

6.龙应台说花园地上的鸡蛋该拿起来呵护,主流媒体问她怎么只看见鸡蛋没看见燃烧弹? 我的评价是,龙姐姐是文艺青年+政客。下文是我某个帖子里说的

“因为张女士他们都是文艺青年,文艺青年需要先感动自己,再期待文字认同和价值观认同,至于事件结果和事件效果,就不重要了。反正正反都可以有好文字;宏观没有,微观也可以有好文字;这个角度没有,换个角度也有好文字。 除了文艺青年,还有一类看似动静很大,实则无用的群体—需要选票的政客。基于欺软怕硬的原则,中国这种硬茬是绝对没人敢制裁的,但是政客必须呐喊,显得自己有普世价值,显得自己很人道主义,让自己的选民感觉到他们支持香港平民等同于爱护选民。政客比文艺青年有权利,但是他们往往在硬茬面前比文艺青年更软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