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寫字的戲(劇)(女)子,不食人間煙火 ・1999年生, 從此活在自己的桃花源 ・自台大外文系轉學, 在溫哥華讀戲劇 ・IG @plpeachblossom ・https://linktr.ee/plpeachblossom

Day 2: 我僅是一具自由的機械 | 實習日記

實習第二日。

平常帶我的直屬請假。昨晚想到必須獨自面對眾人,像得知唯一的好朋友病假的幼稚園孩子,嚇得幾乎睡不著。

也許是身為么女落下的毛病:到新環境,我總是等著好心人帶我、接近我、與我為伍。昨天便是如此——年紀最小的我,巴巴地等著直屬領我認識大家;直屬不在,我便裝忙,《當代美學》翻了又翻,耶穌雙手上的紋路我數了又數,掩蓋我的焦慮。

但今日不同。今日是我學習使用Adobe Illustrator製作圖像的日子。學習把文字對齊、將行距撐大縮小、替圖片配上濃淡適宜的色塊、使字型不致尷尬。轉眼間我竟忘了焦慮。在趨近機器式的操作中,我忘了自己生而為人的臟器的重量,忘了與人交目所帶來的可怖與澀赧,忘了透過規格錯誤的隱形眼鏡而看見的眩影。(早上出門時,我太緊張,把左右兩眼的隱形眼鏡給戴反了。)

我僅是一具機械。一具只知曉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的機械。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

能暫時拋卻人肉的溫度,多麽自由——我僅是一具機械,沒有思想,沒有壽命,只有格式。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對齊文字調弄行距選取配色搭配字型。

多麽自由。

多麽自由!

多麽自由?

五點時,和工讀生至巷口倒垃圾與資源回收。沈默至垃圾車到來之前。我試著開口:「這是我第一次等垃圾車耶!(家裡住社區,垃圾都集中處理喔哈哈。)」

工讀生沒回話。

啊!

一身人肉都長回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