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We shall not cease from exploration | 我們的探索不會中止 And the end of all our exploring | 我們一切探索的盡頭 Will be to arrive where we started | 是為了抵達我們原來的起點 And know the place for the first time. | 而初次認識這地方。

我們就這樣不動聲色地成為了大人。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 《舞!舞!舞!》

最近小鬼早晚都會傳至少兩首歌給我,周末一早買好早餐就衝來我家,在我家待上整天,打掃東打掃西、陪我看劇、陪我說話。

但是,小鬼阿,我們都已經跟15年前不同了呢...

你已經為人夫人父,還有一隻可愛熱情的小黑狗,而我已經領教的世界是如此兇殘,再也不是那個好漂亮好可愛但說甚麼你都聽不懂的外星人。

我已經學會跟地球人溝通了呢! (笑)

現在多數時候,我都可以不引人注意地,安然地躲在人群中,默默地當個旁觀者。

但是,你呀,你可跟我不一樣呀!

我們本來就不是生活在同一片海域喔!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 《舞!舞!舞!》村上春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