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匙羹
玩匙羹

玩匙羹的個人簡介待完成十真一假活動後上載。 https://www.playthespoon.com/

玩匙羹的十真一假 - 答案篇

(1) 我是一位會計人員。

我的大專就是學會計的,第一份工作至今十多年了,只有三年不是當會計——兩年是失業,一年是轉職當非牟利機構。

(2) 我是一位司儀。

大約在2001年吧,當時在一位區議員邀請下,在他所辦的嘉年華活動中擔任司儀。之後也當過無數次婚宴司儀和活動司儀,直到近兩年才退下火線。

(3) 我是一位化妝師。

在小學階段我是習舞的,當時就覺得,習舞的人也應該懂得化妝。可惜以前收入不高,沒有財力去學,直到當婚宴司儀時,我發現懂化妝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急需時出手幫姊妹們化妝),又想起上面說的「童年夢想」,於是便去找老師學化妝去。在未學滿師時,我已獲邀請為社區中心的活動化妝,又曾經為朋友負責她當婚禮姊妹的化妝。

(4) 我是一位美容老師。

這幾年,我在一間賣美容產品的直銷公司裡工作,因此我也學懂教別人護膚和化妝。在此不打廣告了,有興趣的朋友私下找我。

(5) 我曾經學習鋼琴。

小時候家裡比較窮,沒錢買鋼琴,也沒錢學琴。到了高小時,家裡情況好了,家裡才給我買鋼琴和學鋼琴,一學學了八年,之後就是自學啦!

(6) 我曾經學習中國舞蹈。

上面說到我小學時習舞,學的就是中國舞蹈,還考了個京舞的一級證書。

(7) 我曾經在舞蹈比賽獲獎。

雖然我有京舞的證書,但我可沒有參加過舞蹈比賽,所以也沒有獲獎。

(8) 我曾經在歌唱比賽獲獎。

中學時,我是合唱團成員,我們在校際音樂節合唱比賽中獲獎無數。此外,我也參與過兩年的校際音樂節獨唱賽事,第二次參與便獲得了季軍。

(9) 我曾經在打字比賽獲獎。

中四那年,學校的電腦學會舉辦了打字比賽,輸入法是自行選擇的,大多數參賽者都用倉頡輸入法(坊間認為這輸入法最快,因為不用選字)。我以速成輸入法挑戰一眾「倉頡英雄」,獲得了冠軍。後來出來找工作,那些職業介紹所要求做打字測試,我的中文打字紀錄是每分鐘六十多字,英文打字慢一點,只有五十多字。以前用ICQ的年代,電腦反應比較慢,我一般都是打完我要說的話,按了「發送」,然後那句話才慢慢在螢幕上顯示出來的。

(10) 我曾在中國大陸的電視台直播中演唱。

某年夏天,還是大專生的我到大陸某市參與暑期實習。期間我們聯同訪問當地的華僑青年們跟市領導見面。作為青年活動,大家當然要預備一些很有年青味道的演出,當時實習生們便構思了一個歌唱表演,其中有一段是一名男生rap歌,另外一段是我的獨唱。當晚回到廠裡我們才知道,原來電視台將那個見市領導的活動直播了出去,包括我們的表演,也當然包括我的獨唱部份。

(11) 我和家人曾經在香港一個電視節目中演出我們的真人故事。

詳細故事稍後寫出來,先給大家看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J2ZNTqRSM&t=1s

最先答對的人可以分享有200 likecoin,其餘答對的人可以平分800 likecoin。

今次只有一位答對,她就是 @餅店李小姐 。我稍後會給她發送獎品。

多謝 @橄欖泥 @風翔萬里 @mrspointm @晴夏LS @annepink @阿蘇 @wilhb81 @射手媽咪婷婷 @不按牌理Jyii @餅店李小姐 @物治貝克 的參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