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匙羹
玩匙羹

玩匙羹的個人簡介待完成十真一假活動後上載。 https://www.playthespoon.com/

李鵬飛與我

上星期五,香港政壇重量級人物李鵬飛先生逝世了。


1998年,李鵬飛率領自由黨團隊參選第一屆立法會選舉。當年就讀中三的我也在學校裡的模擬立法會選舉中,擔任李鵬飛的模擬助選團,蘋果日報刊登了我的照片,星島日報則刊登了我的訪問。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訪問,也讓我初次跟政治結緣。


祝飛哥一路走好。

=======================================

中學生模擬選舉

拉票氣氛濃 公民意識增


請支持一號李鵬飛,一號呀......氣如洪鐘的黃啟剛正使勁地為候選人拉票。手執大木板,上寫「飛哥好嘢,渾身是汗。聖公會林裘謀中學昨舉行模擬九八立法會選舉,讓沒有投票權的同學先試「投票選賢能」的滋味,雖然一切僅屬「虛構」,但各模擬候選人及助選團卻絕不馬虎,落力拉票,各人均在廿四日前預先感受了激烈的選戰場面。


問就讀中三的黃啟剛如何為中六班扮演李鵬飛的梁鈞浩拉票,黃同學說之前時間緊迫未有周詳部署,故手上的大木牌還是臨時製作,但會努力向各班同學宣傳,鼓勵他們投票。


雖然助選者並非選舉中的主角,但黃同學依然落力、投入,除閱讀有關選舉的資料外,又詳細了解各候選人的政綱。儘管只是中三學生,但回答選舉問題卻頭頭是道。他又說,長大後會把握機會去投票。


無資格投票 仍熟讀政綱

哪他有否鼓勵家人在選舉日投票?「屋企人以為上次立法局直選嘅登記重有效,後來先知無咗投票權」說時也表現得有點可惜。


中六的梁佩瑜是模擬投票的主角之一,她扮演的是前綫的劉慧卿。在她心目中,卿姐是一個「巴辣」、敢言的人,故此斯斯文文的她自言「扮極都唔似」,但仍會全力以赴,尤幸她有五、六名「死黨」為她拉票,聲勢不比人遜色,也有信心可當選。「七張名單爭五席,唔會唔得掛?」


忙於溫習 部份反應冷淡

負責是次活動的何慧玲老師表示,此舉有助學生加強對真正立法會選舉的認識,也令他們知道投票是公民應有的責任和義務。是次活動由學友社及該校合辦,大會邀請了八名學生扮演新界東的部份候選人,每個候選人均需要自組助選團。


社會上有不少冷淡兼投票意欲低的選民,學校是社會的縮影,以上情況也自然存在,就讀中四的何同學便是其中一個。由於投票時間她正忙於溫習預備測驗,故是否去投票仍未決定。至於會憑甚麼條件決定選擇哪一位候選人,她卻支支吾吾,答不出來。


記者 劉美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