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匙羹
玩匙羹

玩匙羹的個人簡介待完成十真一假活動後上載。 https://www.playthespoon.com/

不再熟悉的馬特市,不再和諧的馬特文化

昨天刊出了「復出」後的第一篇文章之後,再在馬特市內逛逛,想不到我只是休息了幾天,市內便發生了那麼多事情。


有人採取恐怖襲擊,偷取LIKECOIN兼揚言將二次恐怖襲擊,動機未明,只知其中一個意圖是要求引入言論向來惹火的幾位親中人士到馬特市。幾乎所有談論LIKECOIN小偷和襲擊者的文章都給關聯了襲擊者的警告。


也看到市內關於武統台灣的議題依然繼續在發酵,也感恩看到好多性別研究和性小眾關注者寫了好多關於5.17不再恐同日的文章。


我樂見馬特市內有不同政見人士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政見,但我也同樣擔心市內漸漸出現很多盲目親中分子在影響討論氣氛,甚至出現要脅、恐襲行為。近月在推特上發生的「奶茶聯盟」事件,正好讓我們預視馬特市的未以(要是情況沒有改善的話)。


最近,我在市內發表的生日帖也被一些市民前來「指導」,說我不該發沒有文章內容的求讚帖,令我的朋友極為不滿。要是硬性規定要有文章內容,那麼為何不去轟那些分享畫作的市民?我的感覺是,市內出現了很多喜歡「指導」別人怎樣寫文章、怎樣按讚的市民。對於那些來給我「指導」的市民,我給的回應一律是「 這是我的matters」!


暫別一星期,感覺市內的氣氛比暫別前明顯冷卻了許多,文章大概是少了。到底大家希望馬特市的交流氣氛如何?要是情況繼續轉差,恐怕只會有更多市民告別馬特。


昨晚在市內逛的時候,也有一刻覺得想要離開馬特,感覺現在的馬特市已不是兩星期前我所熱愛的那個馬特了。希望各位市民一齊努力,再次恢復那和諧分享的馬特文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