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匙羹
玩匙羹

玩匙羹的個人簡介待完成十真一假活動後上載。 https://www.playthespoon.com/

時光隧道裡發現的友誼

剛剛打算登入3月底停用的舊FB時,錯手進入了時光隧道,將2009-2012年間使用過的舊FB打開了。


重看一次當年的發帖,原來我那時候經常分享生活小事和感受,也常常得到弟兄姊妹和朋友留言激勵。那幾年正是我最常為朋友做婚禮工作人員的日子,一次兄弟、幾次婚禮司琴(其中一次還第一次現場見證求婚)。這段回憶令人回味,原來我曾經為那些在我生命中擦身而過的人這麼付出過。


那個時光隧道裡的FB戶口仍與一些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有著聯繫,包括一些補習社的舊生、一些中學同學、一些舊教會肢體、已安息多年的肢體,還有第一、第二份工作的同事,看到大家的近況,有快樂的也有震撼的。


今晚也有一位小學同學突然告訴我,小學時每天見面的鄰班某某同學去年突然過身了。沒想到這些在我生命中曾經出現過、曾經重視過的人,已經漸漸在我的生活和FB裡消失。


在那位突然離世的小學同學的喪禮上,一班和他不時見面的鄰班同學送了花牌致意。曾經我也幻想過,在我的喪禮上會有哪些人到來送別,有哪些人會為我流淚。但當人長大了,才發現那些我曾經渴望他們會來送別和流淚的人,部份已漸漸在我的生活裡消失。


我不習慣曾經熟悉的人變得不再熟悉,我渴望友誼真的永固,但原來人大了,各自為口奔馳,各自建立自己的家庭,各自擔起自己的重擔,的確會讓我們越走越遠。


難道友誼真的不能永固,朋友真的不能一起終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