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freedom

无名芝士

你也配姓赵 V.S. 你也配当欧罗巴人

很有意思哎,中美贸易战,美国制裁华为,制裁那一大堆公司,中国制裁NBA,然后美有理中没理?肯定又有人跳出来说美国制裁那是有法律依据的,中国制裁......好像也有法律...那就是中国的法律不是法律...

哦,我明白了,原来能称得上法律的一定是美国定义的法律...

能称的上自由的一定是美国定义的自由...

能称得上民主的一定是美国定义的民主...

再一想,所谓自由市场经济,保护知识产权,就是扩张‘我’的资本,保护‘我’

的产权。‘我’的意识形态,当然代表的是‘我’的利益啦。你也想有?‘我’赏你的才是你的,乖乖做你的中下游产业/国家去吧。在中国,你也配姓赵?在国外,你也配当欧罗巴人?

这样一比较,美国的白人与中国的韭菜,当然还是投胎成美国白人爽啦。你看他们要啥有啥。韭菜能有啥,在国内被共党剥削,被国家资本主义剥削,在国外/境外被鄙视没有人权,没有民主,没有自由。那我们去信你们那一套?好像也不行,俄罗斯西化了200多年,到了苏联终于阔气了一把,被那个啥戈尔巴乔夫搞解体了,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也有人想/被想信一下,好像国家都快没了。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是民主国家也自由了,但好像过得还不如韭菜?我又扒拉扒拉世界地图看了看,好像不管民不民主,自不自由,过上好日子的也就那几个国家?喂,西方的老爷们,我们这些屁民啥时候也能过上你们的生活,要啥有啥呀?好像你们也不太能指望的上呀?那不如,我还是盼着点土共好,盼着土工有点良心,多自己闹腾闹腾,多自己努力努力,希望有一天也能要啥有啥?

说到底,不管国内国外,还是利益之争。但是让我信你们会在乎我们的利益?嗬呸,我还不如去姓赵家人/狗。

这大概就是国内民族主义的根源和大多数人的心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