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pai
pizzapai

三八水瓶披萨派

超级素香【咖喱】饭,适合过敏体质。

超级素香【咖喱】饭,适合过敏体质。

今天,将会是有始以来,

最感到光荣的一次食谱分享!!

因为,为了要让全家人,

都能开开心心吃上一顿,

《香!不辣!不刺激!的咖喱!》

实在太难了!!!!!!

伤了很久的脑筋才研发出这个食谱的!


因为,家里有位体制过敏的孩子,

不能食用 葱、蒜、豆、奶等等,

很多刺激性的食物都必须避开。

非常幸运!有天贝这个超级食物!

还有香茅这个东西!根本就是救命恩人!

我这个食谱需要四样主角: 

香茅!咖喱叶!青柠叶!黄姜粉!

有了以上四样大主角,其他东西都可有可无!

当然,有的话,味道会更丰富!更佳!

比如:椰奶!姜、葱、蒜和辣椒!


好的,进入主题,材料如下:

黄姜粉 1 大匙

香茅 2根

姜粉 1 茶匙

咖喱叶 8片

青柠叶 Kaffir 2片

生抽、盐、糖 少许

以冷压椰油 代替 椰奶

(其他,我没有加,但客官可自行调配:椰奶、姜、红葱、蒜、辣椒)


配菜:

天贝Tempeh 一大片

马铃薯 中等大小两粒

红萝卜 一条

沙葛/豆薯 Sweet Turnip 半小颗

(可自行加入自己喜欢的配菜。)

步骤:

  1. 把香茅剪碎(因为懒妈懒洗搅拌机,所以用剪的)。
  2. 把配菜切块,沥干水分备用。
  3. 热锅加油,把马铃薯煎至金黄,捞起备用
  4. 把天贝煎至金黄,捞起备用,
  5. 然后放入香茅炒香,接着姜粉和黄姜粉
  6. 然后放入青柠叶、咖喱叶,
  7. 把配菜加入翻炒,加入清水刚好没过材料
  8. 加少许糖、盐、生抽,
  9. 小火焖煮约 40分钟 或浓稠即可。
  10. 滴上椰油就完成了!


这道素食咖喱味道完全可以媲美【咖喱鸡】!

真的不夸张!我又上一层楼了!

难以置信,我可以煮出那么美味的咖喱!

不用怀疑,请勇敢试一试!


备注:

青柠也叫泰国青柠,和一般柠檬长得不一样。

[点击这里,可参考知乎日报关于泰国香料的简介](https://daily.zhihu.com/story/4870109)


大家好,我是 @pizzapai,按捺不住的披萨,自强不息的派,非常水瓶的披萨,非常三八的派,希望你们喜欢我写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