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pai
pizzapai

三八水瓶披萨派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令:守望相助篇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令:守望相助篇

過去大約八個星期的管制令,

我們人民除了配合政府下達的命令,

在我身邊的朋友、鄰居、親人,

我還看到了溫暖人心的舉動。


大家雖然心裡感覺動蕩不安,

但都按耐下來互相鼓勵打氣,

把這些不安轉化成善的力量,

大家都主動關心起自己的左右鄰居、朋友等等。


因此,我決定把我身邊所看到的義舉,

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希望讓這些愛的力量,能鼓動大家接力下去。

Image by: Tzu Chi Malaysia Facebook

最初出現的問題,

是醫護人員欠缺防護用品,

我們草民階級及一些自願團體,

尤其慈濟基金會積極投入,

(慈濟基金會,是我從大學時期,

就參與和常年捐款的慈善機構。)

極力參與捐獻和製作防護用品。

人民都暫時把追究責任的問題,擱置一旁。

這些舉動讓人很感動,

也看見大家比較成熟的一面。


爾後,在兩個星期的管制令之下,

許多商家、企業等等,

開始發出危機預警,

紛紛表示將面臨倒閉的窘境。


而很難能可貴的是,

大眾只要能力所及,

都主動表示願意支持。

Image by: Jobbie Nut Butter Malaysia Facebook

我們看見市場出現了幾種自救方法,

有出售預付現金卡 Credit Vouchers、

預購優惠服務、免運費服務等等,

他們祈求能籌得維持基本經營費用就好。

這些呼救信號,都得到非常熱烈的支持!

Image by: Awesome Brew Malaysia Facebook

在得知管制令被延長之後,

市場上可以感覺得到更多的恐慌了。

但就在此時,非常感人的事情居然發生了!

許多人只要有能力,都一一站出來付出了,

有人付出捐款、

有人付出時間、

有人付出勞力.... 種種善舉多不勝數。

Image by: YB Ng Sze Han Facebook

非常感謝議員YB Ng ,

在社區極力推行各種形式的支援工作,

有派送資源給有需要的人、

推行「愛心蔬果箱」一解農民燃眉之急。

大家都積極響應!場面感人!

還看見,居民們主動建議轉讓政府免費派送的口罩。

Image by: Ebit Lew Facebook

還有,

不能不提的華裔穆斯林宗教師Ebit Lew的善舉!

雖然,他最近遭受污蔑被請上警局問話,

讓他心寒至極,悄然地流下男兒淚。

但依然沒有動搖大家對他的敬意!

因為,這些年他的善行義舉,

已經傳為佳話了。


最後,我想說:

請大家不要放棄!

雖然路不好走,

我們可以互相扶持,

一起走下去!一起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