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pai
pizzapai

三八水瓶披萨派

印尼风味【寿司饭】,超级食物。(简易食谱)

印尼风味【寿司饭】,超级食物。

既然,昨天提到了饮食方面,

那么,今天,就让我介绍一下,

平时我和小孩最常吃的食物是什么样子的。

我本身非常少吃肉类,

几乎都素食为多,孩子也跟着我没什么肉食,

原因有几个,

以前大学时期,是因为环保意识而决定尽可能素食,

后来,慢慢习惯了,饮食习惯也就改变了。

还有一个原因,

当然就是和不会烹饪脱不了干系。

还有,不很喜欢清理肉类,

有股气味特难接受。

为了均衡饮食,我们常常吃“Tempeh 天贝”,

这是源自印尼的超级食物,

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代替肉类。

Image by: 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

想知道更多天贝的详细介绍,可以点击这里。

好吧,让我来分享自创食谱,

印尼风味寿司饭。

材料:

  1. 寿司饭 Sumo Rice 两杯
  2. (或任何米饭,口感略差而已。不影响味道。)
  3. 寿司醋 1杯
  4. (或任何果醋,加入糖调配出喜欢的味道即可。也可加点盐。个人喜欢,米:醋 2:1 的比例,可自行调配。)
  5. 天贝,鸡蛋,黄瓜,红萝卜,羊角豆,蟹棒。
  6. 芝麻,海苔碎。

步骤:

  1. 米浸泡一会才下锅煮开,米/水比例为 1:1.5。把羊角豆和蟹味棒,放在米饭上层蒸熟。
  2. 米饭熟了后,把寿司醋混合米饭搅拌。
  3. 打蛋加糖搅匀,平煎至表面光滑就好了。
  4. 天贝干煎至表面金黄即可。
  5. 黄瓜、红萝卜、切片。

把米饭呈盘,铺放所有材料,

撒上少许芝麻和海苔碎就完成了!

非常简单快速!好吃又健康,营养均衡!

希望你们喜欢我爱吃的印尼寿司饭。

祝大家素食健康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