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pai
pizzapai

三八水瓶披萨派

南洋风味之【卤肉饭】,路过不能错过!(简易版)

南洋风味之【卤肉饭】,路过不能错过!(简易版)

简易食谱

这是来自,一名不擅长做菜、

又不常吃肉的妈妈的分享。

路过不要错过!


因为,只有超级容易、

但味道接近完美的食谱,

才能打动她去分享给:

全天下和她一样 爱简易的妈妈!


哎呀!呵呵!当然还有非常适合学生、

或者是材料缺乏的情况下,

都可作参考使用,


因为,本人在做菜这方面,

追崇自由随意的方式,

所以,通常是靠感觉烹饪的... 噗哈~

还有,此人有三勇,

非常~

勇于创新、

勇于实验、

勇于挑战!

请做好心理准备,

出自此人的食谱必定能让你刮眼相看!

(就看你怎么看,是惊喜?是惊吓?任你评。)


好,不啰嗦,我决定分享一下,

必备咖喱叶,南洋风味的来源。

材料有:

500g 花肉或三层肉,咖喱叶 8片,蒜头 8瓣,生抽 2大匙。

(前三样是最起码一定要有的,已足够呈现这道菜了。如果只有三样材料的时候,蒜必须多一点。)

姜片 4片,米酒 1大匙,老抽 1大匙,蚝油 2茶匙,冰糖或任何糖 适量,清水 适量。

一小把青葱上菜点缀。


第一,

在干净的空调市场里,

买了一包已切块的三层肉。

清洗干净,汆烫一下,备用。


第二,

热锅加油,爆香姜蒜,咖喱叶!

(咖喱叶带出另类的南洋风味在卤肉里!丰富了整道菜的层次,有解腻的效果。)


第三,

把三层肉加入,翻炒一下,就可以把米酒、生抽、老抽、蚝油、糖加入,清水没过三层肉就可以了!

小火焖上45分钟即可食用!

或者收汁一半以上就可以了。

焖的时候,可以搅拌均匀一下。


是不是非常容易!非常美味!

可以扒上几碗饭了!

可以自行加上鸡蛋一起卤。

配着小白菜,绝配!

有没有勇气试一试?



—————


大家好,我是 @pizzapai,按捺不住的披萨,自强不息的派,非常水瓶的披萨,非常三八的派,希望你们喜欢我写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