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
Mat-X

我是MAT-X

20180727-春树回应“朋克”话题

【2018年7月27日,春树又透露,说出这件事后,她打算去看心理医生。她反思自己当年没有勇敢发声,现在不再沉默则是为了给后辈创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她也回应了有关“朋克”的言论,指出身体和性的自主权丧失而不在意的人不是真朋克,“真朋克要诚实,诚实面对自己感受”。】

是。说出来后我打算去看看心理医生 之前我也没重视过这块儿的心理状态,现在想想的确有太多阴影。

现在想想,没有人教给我们“你的身体是你的”,无论是熟人朋友还是上司都没有权力来侵犯你。 同理,你过主流生活也好、非主流生活也罢,这都是你的生活,不这是你被性侵或发生胁迫性关系后别人用来羞辱你的借口。 我反思过,当年没有做出更勇敢的举动,也是有“枷锁“,古龙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写有的人的枷锁是金钱、权力,有的人的枷锁是朋友,有的人的枷锁是爱。当年我的枷锁是“酷”,是社会上对我的身份的标签。我难以冲破,更不想破坏我的“朋友圈”,当时我知道我说了也没用,如果再重来,我毫无犹豫打110.其实我愧为“80后”先锋作家诗人,我在心理层面还不够成熟。设身处地一想,我身处的环境已算宽松,我的观念和意识还算开明,但就连我都需要巨大的勇气才能写下来,还有多少女孩在受到伤害后为了避免二次伤害而保持沉默呢?这样的社会对于我们及后辈是多么不堪,她们以后会怪我们没有为她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这也就是我为什么终于在me too的鼓舞下说了出来的原因。我没有得到道歉,但我解放了自己的内心。

关于“江湖”式的生活方式,关于狂放不羁爱自由,我也喜欢,我至今喜欢。我也曾担心过说出性侵是否与我曾经的人设不符,本身你自己就“朋克”嘛,你为什么那么在乎被压迫被伤害?你就不能接受这些,把这些当成你追求自我解放或性解放的副产品吗?不能!我热爱自由,更厌恶强权,不管身体也是权力,性也是权力,在身体和性上我的自主权丧失了,被强权了,如果我还不当回事,那我不是真朋克,那我甚至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了,真朋克要诚实,诚实面对自己感受。 所以我不会害怕me too运动,我本身就追求女性解放,这是多重意义上的解放。思想上/身体上,如果哪个我的朋友口口声声追求文学解放在行为上却不支持女性解放,并且对我受过的伤害装聋作哑,那他就是假的,他的文学追求一钱不值,他也不再是我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