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Food Affection

如果我是老鼠的話,我肯定會死在有食物的捕鼠器裏。

現在情況挺尷尬的。

大學第一年大家都住宿舍,第二年就得搬出去,搬出去簽的租屋契約大多簽到畢業爲止,如果疫情沒來的話,大概是六月。但是疫情來了,打亂了很多事情,現在我們是八月才學期結束,拖了兩個月的時間。

學期還沒結束,可是契約到期了,有的屋主不寬容,堅持要遵守契約,因爲找到新的租客了。

那些租屋的,可是只在家上網課的學生,都紛紛回來收拾屋子,然後退租了,大學的尾端就這樣對著電腦上完了。還不確定有沒有畢業典禮,有沒有也沒差了,我想活下去,把視綫放遠的話,就會覺得畢業典禮沒必要了。


我的ex roomate,在這邊我叫她叫小左,因爲之前她的書桌在我的左邊,説我睡相很丑的那個,就是她。我不是介意她説我。她坦率得讓我很自在,我不介意被她說,她也知道我不會介意。但是其他人若是人説我的話,我就會記仇記。

有次一位朋友把頭髮燙捲了。我興致勃勃地說,我也有卷過頭髮,找了當時的照片給她看。怎知她說了一句,捲髮不適合你。在我耳裏,我翻譯成,你捲髮不好看,我的才好看。不管我翻譯錯誤與否,她的話是讓我記仇了。其實記仇也不累,沒有其他人說的那麽斤斤計較,就是一個很自然的事情,不痛苦,不嫉妒,也不矇蔽我的雙眼和内心,平時是不會想起記仇的事,是對方又做了什麽讓我不開心的事情,我才又會回憶起他之前種種的不應該。記仇是保護自己,別讓對方的話傷害自己。

説了這麽多,我想説小左是走進我心裏的人,她知道我很多事情。我上大學三年,也只有兩個人跟我比較熟,兩個都曾是我的roommate,只能説我很幸運,跟我一起睡覺的都是和我相處得很好的,真的很幸運。


小左好不容易在FMCO期間,在警局申請到跨州的書信了,然後她就和她姐姐從家來到學校這邊收拾房子。

我住宿舍,出不去。學校有學生確診,可是消息被封鎖,整個校内的氣氛有點緊張,到處都是紅白色的塑膠條圍住桌椅,不許學生群聚。我除了出來買飯,就一直待在房間。原本是會翻墻出去走走的,但聽到有學生翻墻被逮着了,我也就不翻了。掐指一算,我三個星期沒有踏出校園了。

我是很宅的人,但是宅得沒法出門又挺局限的了,不像平時這麽自由,還能找一間好吃的餐廳吃飯什麽的,拍拍照片做紀念。

疫情的確讓我反思,外面亂哄哄之際,我至少還有一個小空間待著,而且很多時候我會往自己内心去看了。我這個年齡確實尷尬,要畢業了,可是疫情肆虐,很可能無法找到工作,我一直在想我能夠幹嘛,繼續念書還是工作,工作要做本行還是換方向?還沒有答案,就是考慮了各種可能性。


其實我想更新這篇,只是因爲小左來收拾的時候,帶了食物給我。

我們是隔著籬笆説話和遞食物的。我多麽想和她出去走走,我太久沒見到她了,想讓她幫我畫眉毛。她也是沒眉毛的人,她出門前都會畫眉毛,我每次說幫我畫一次唄,可是到現在都沒畫成。我們還有很多八卦沒說。八卦要跟對的人說才有意義,其他的都是浪費時間。

她帶了榴蓮給我。我聞到榴蓮的那刻,極度想落淚。我太想出門了,我一直在房間趕論文,有時會壓抑地在被窩哭泣(其他人也會,我問過了),榴蓮來了,就像把外面的世界都帶給我了一樣。她還買了麥當勞,還説,牛肉,你最喜歡的了。

(心裏掀起了一陣i love you的海浪)

可是那時候我除了謝謝,啥也說不出來。

可能其他人覺得,食物罷了嘛,有必要嗎。

有,我很愛吃,送食物給我的人我都理解成愛我的表現,而且現在物資非常有限,學校裏的食物種類不多。此時能吃到榴蓮,真是,我上輩子應該是做了什麽好事吧。

見到小左和她送我的食物,我真的太太太開心了。


端午節快樂!

這個節日是屈原的死換來的,嗯,也謝謝他,沒有他就沒有粽子的普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