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挺身救汪

這個又是在我和室友散步時候遇到的事。


我們習慣晚餐后,出門丟垃圾,順便在小區走兩圈。

天色暗了,有些路段沒路燈,但我們還是繼續穿過那幾條伸手不見五隻的路段,因爲我們至少有互相的陪伴,或者説就是想要往前走。


有位老師也住同個小區,每次經過他家,我就會張望一下。我對這個老師沒有特別的感覺,就只是單純想要張望,有時會看到説,哦他出門啊,哦她女兒的小三輪車放在屋外沒收進去呢,哦今天他沒開走廊燈。

因爲認得老師的家,我才會觀察,要是不認識的家,我走過看過就忘記了,我只會看這家有種什麽花草,車牌上的字母是來自什麽州屬,而且看過就會忘記了。

我沒有偷窺的惡意,就只是想找東西來看和看圖説故事,發揮想象力。我給自己走過一個家的時間來觀察而已,大概三秒。我的本意是散步,散步時亂看很正常啊。


我和室友都聽到小狗的嚶嚶聲從水溝傳來。

我們朝著水溝走,就真的發現了一只比小狗還大一點的中白狗,但我還是叫它小狗吧。

水溝蠻大和深的,155cm的我跳下去的話只會看見我的頭露出來而已,小狗掉下去了就爬不上來了。

最近雨季,小狗一定要上來,説不準待會兒下雨,它就會被淹死了。

是室友太勇敢了,她直接跳進溝渠想抱小狗上岸。

我想了很多。因爲是晚上,烏漆抹黑的,水溝裏會不會有蛇?會不會有玻璃碎片刺傷我們的脚?會不會有水蛭?

可是室友已經跳下去了,我不跳好像説不過去,因爲我們得一人攔住另一邊的水溝,把小狗左右夾擊,不然它會被嚇跑。我們不在水溝裏就捉不到小狗。

我下水溝了,幸好只有落葉,踩上去軟軟的,還有流水,淹過我的脚踝,淺淺罷了。

最後也順利把小狗抓上岸了,它一溜烟就跑開了。

我倆爬出水溝,回家洗澡。

當晚我們都因爲心理作用,覺得脚很癢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