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個蘋果🍎

我知道iPad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再加上身邊的人有在用iPad,但不多。我是個大學生,我上大學三年了,我遇見有用iPad的大學生也只有3個,也有可能我認識的人太少了。iPhone用戶會比iPad多一些些。總的來説我的圈子的蘋果用戶大概是這樣的:iPhone>iPad>Mac。

我應該是刷小紅書刷太多了,看了好多關於用iPad實行無紙化學習,看的我心神向往。我其實也只剩下一個學期,爲了這一個學期買iPad,值得嗎?除了上課的筆記和講義,我本身有在寫日記、手賬、記賬,比起打字,我更傾向手寫。可是,這樣我就會屯很多的簿子。還有一點就是,當我埋頭寫些私密的事情比如説日記,身邊總是有人會經過,雖然對方可能無意憋到/也沒把我在幹嘛當一回事,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就算我聽到有接近我的脚步聲,我要把簿子藏起來的動作也會很大。各種不方便大大減少了我寫日記的次數。

去年,因爲疫情,我搬了3次家。我非常明白搬家時帶很多東西的那種痛苦,欲哭無淚。我丟了很多的東西,在看了很多斷捨離的書和頻道后,我丟了超多東西,大概從7箱被我丟成只剩下4箱。然後我買了很多的書,再加上課本、書、筆記、講義,很占位,而且重(然而我還是搬了三次..)。

想要無紙化學習+減少書本+隱私=購買理由


一談到蘋果就覺得高大上,很多事情我就只是想想而已,大家都説蘋果的唯一缺點就是價錢,比如説用蘋果產品的體驗一定很好,但是目前我手頭上的工具就夠用了,到底有沒有必要花一筆錢來提高效率呢?

我原本以爲蘋果產品都很貴,但是去官網看了下,哎,還行,還在我的能力之内,我就更想買了。

我想了很久,大概兩個星期吧。雖然我能負擔得起價錢,但是也不是小錢。


各種上網爬文、找資料、看視頻后,我決定買2019年推出的Air 3,内存64GB。

我選擇舊款而不是新款,因爲我是個科技白癡,產品厲不厲害我看不出來XD 我也沒去實體店體驗實際上的操作。

我只是買個工具來記筆記、看講義、看PDF(做論文要看的文獻超級多)、記錄生活。我沒有打算存電影或者容量大的東西,64 GB應該夠用。我現在用著的手機也是64 GB,已經用了一年了,還有空間。其實只要是個iPad都符合我的需求,我就沒選擇新款的了,舊款的還便宜些。

除了iPad Air 3,我買了Apple Pencil、screen protector還有保護殼。這四樣東西我花了RM 2400。


我是網購的。有些人認爲這麽貴的東西,網購靠譜嗎?

我是看到買家好評的賣家我才會去買啦,然後只選擇蘋果官方授權的賣家。

我沒想到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我能收到包裹!這是我的第一個蘋果產品,對我來説好像一個人生的旅程碑。

在你眼裏看來可能我有點誇張了,但我剛剛説了,在我心中的蘋果就是高大上的,哈哈。所以拆包裹的當下,我實在是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在沒人的角落抱著包裹轉了兩圈。

開箱、嗅嗅新買的蘋果,覺得人生值得。


我一開始不太會用iPad,摸索了一下,很快就上手了。

有人會不喜歡在iPad上寫字的感覺,說跟紙差太多了。的確,但是紙張佔位置啊,要取捨。

我用Apple Pencil用得很開心。

我買了一個筆記APP,叫Goodnote 5,大概RM30 ++,我用得挺開心的。

到今天,我用iPad大概一星期吧,適應得不錯,我喜歡得不得了。方便、迅速。

做Assignment,Excel之類的文書工作,我還是用筆電來做,而iPad就是取代紙筆的用具。

用iPad來看PDF比用筆電好得多了。我用Goodnote寫筆記也很方便,可以寫出比我手寫還要整齊美觀的筆記。


我不是很常買科技產品,在決定買哪個型號時也學了很多知識。我從開始的對iPad一竅不通,連iPad mini,iPad,iPad Air, iPad Pro,這四個型號擺在一起做比較時我都會看得暈頭轉向。學到了啥?我才知道熒幕都是由幀數呈現的、内存大小和自己的需求。最貴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還有我捨得為自己花錢了。之前我覺得花錢就是不對的,尤其是花大錢。在沒有iPad的日子我都能活了,爲什麽還需要花錢來買呢?承認自己有需要,并且保證自己能爲此有更好的生產力,我就放手去買了(跟我決定綁牙的經歷有點相似)。


新年伊始,祝大家事事順利呀,照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