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旅行時你會在酒店幹嘛

延續上一篇文章(可見關聯文章)。

是説到我跟筆友一起去考了freedive。

其實也不算是考試啦,我們的報名的課程比較屬於體驗式的。


因爲我們原本打算明年才出游的,因爲靠近年尾了,monsoon季節到了,擔心海浪會很大,不適合潛水。

後來,筆友在等大學前因當代課老師當得想有short escape,剛好詢問了潛水學校那邊還有招收學生,我們趕在monsoon開始前上課。

我倆各自從不同的地方過去小島上,先搭巴士到碼頭,然後再一起搭ferry到小島。


出發的前一晚,她問我有沒有多餘的毛綫?因爲想織一頂漁夫帽。

我説,有哇,那時候MCO我買了一堆的毛綫,原本打算織一件sweater,但是卻忽然從大學回家了,毛綫就一直放在租屋那裏;回到租屋了卻沒有想要開始織的意願,就一直放著。

有三個顔色,各自買了5捆。


後來我心癢癢的,原本沒想織的。

我倆就決定在空閑時間織一頂漁夫帽。她選灰色,我選淺綠。

萬能的網路什麽都有,解決了不少閑暇過頭的無聊和提供學習奇奇怪怪的技能。

我當初開始鈎針也是上網自學的,從一條毛綫到一件毛衣,過程很療愈,很有滿足感。


多數人難得到另一個地方旅行了,會去當地趴趴走。

但我們反其道而行,窩在酒店的床上,適宜的空調,電視機開著,織帽子,到點了我們就出外覓食,我們也只有吃飯時間會去走走和找喜歡的食物吃。

筆友說,她好久好久沒有這麽空閑和放輕鬆了。


freedive課程只有三天,而我們的旅程是五天,我們只有去參加課程而已,沒有去做其他的事。

帽子我們花了3天的空閑時間織好了。

其餘的空閑時間,我們拿來睡午覺和刷視頻。

可以説是清閑之至了。

筆友忙於工作,而我雖然沒做工,但(好像)課業上要處理的也有那麽一些東西,所以能到其他地方走走,很開心耶,小島很美麗,我們也很輕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