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我沒花你的錢

我是2020年的4月跑去戴牙套的,現在已經快要11月了,差不多半年過去了。

一直有人告訴我其實我的牙齒沒問題,我並不需要去戴牙套。

我通常會耐心回答說,因爲我嘴凸啊,還有我笑起來牙齦外露很嚴重。

然後大家就會説:“不會啦,這個是你的個人特色啊。”

草泥馬的個人特色,我也不喜歡自己的這副樣子。

其他人不理解我有多介意我自己的樣子,然後草率地下了定論——“你的牙齒都好好的,爲什麽要去戴牙套?”

我爸說:“牙齒好好的,怎麽要去拔掉呢?原本的牙齒是最好的。”

(可是爸,我不像你那樣,因爲牙齒壞了而拔牙,然後再裝上假牙啊。)

身體是自己的,我要幹嘛就幹嘛。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自己做的這個決定,并且實行了,這一路走來生理和心理多少有些改變,變强了些,我覺得。牙齒正在變好看中;別人對於我綁牙很沒必要的評論和廢話我也能打哈哈很溜地轉移話題。

雖然説者可能只是無意間,想説什麽就說什麽,我並不應該放在心裏的,這些東西聼久了有點累。

尤其是大家知道我是去私人醫院矯正的時候,就會説:“你好有錢。” “拿獎學金就是不一樣。”

(這裏請想象一下我疲倦和無奈的微笑)

我拿獎學金也是因爲我努力的成果,我要怎麽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聽到別人評論自己花錢的方法,我還是會被戳到一下下,會在想自己是否真的在浪費錢?

有位評論我的人,正在準備存錢換新的蘋果手機。我沒用過蘋果,我不知道蘋果哪裏好,也不理解爲什麽大家花辣麽多錢去買新手機。我是絕對不會在別人換手機的時候,説,你好有錢,這樣的廢話。真的是廢話,又不是花你家的錢。

哎喲,怎麽説,吃瓜群衆總是很多。自己真的要很堅定。

或許這個是自己懶得社交的原因,要找到交流起來很省心的人,太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