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十個花火小故事

人生很長,遇到的異性很多,勉强有幾個電光火石的瞬間讓我銘記。

整篇短短的,應該很容易消化吧。閲讀愉快。


壹 

飯桌很小,四方形的,他坐在我的右邊。

他的左手肘碰到我的右手肘。


説話完結了,但我們的瞳孔還是互望著兩秒。


那時候我短髮,不知爲何,頭髮很容易卡在眼鏡的折合處。‘

然後他撩了我那撮被卡著的頭髮。

啪啦,好大一聲。


伍 

我跟他一樣早來,天還沒亮就到學校了。

他經過的時候,我總是會貪婪地多吸多幾下空氣。

那陣清香的肥皂味特別實在。


哇塞,他第一次説我美。

還説:“哎喲不錯哦,還會穿裙。”

其實啊,他看了我穿了五年的校裙了。


他問:“你要看龍貓嗎?”

然後我看著他的手握著滑鼠,嫺熟地把電影快進到,天色將暗,龍貓撐著傘的那一幕。


在補習所打工的時候,我跟一個六年級的男孩聊天。

“你的名字是E開頭;你四年級的弟弟也是E開頭,那你那個最小的弟弟應該也是E開頭的吧?他叫什麽名字?”

我曾經陪他等父母來接回家的時候,看見過他的小弟弟。

“哦,對,你猜對了,不過你等三年後,他來這裏補習后你就知道了。”

“可是我八月就要離開了,不能提早告訴我媽?”

“不要,你自己三年後再回來吧。”

“ 我不会回来的,而且三年后你也不记得我了吧。你肯定会遇到很多的林老师,然后忘记我是哪个了。”

“我不會回來的,而且三年後你也不記得我了吧。你肯定會遇到很多的林老師,然後忘記我是哪個了。”

“不會,我會記得你。其實我學校都沒有姓林的老師教我。”

“那你弟弟叫什麽名字啊?”

“不告訴你。”


二哥問我:“你要吃哪一塊鷄肉?”

我説:“我很想吃大塊的那個,可是吃了好像很不尊重你吼。”

他説:“不要緊啦,我吃薄的那塊。”


四叔膝下無兒女,所以特別愛逗我們這群屁孩。

年除夕,吃團圓飯,他把一塊肉塞進我嘴裏,然後説:

”哈哈,我拿頭香了!我是第一個喂你的,不是你的男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