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如果忽然间我死了

这几年我陆陆续续有看到消息,认识的、和我同一个年龄层的年轻人们,忽然间就离世了,因为种种原因,可以是生病,可以是意外。超级突然,昨天看见他更新脸书,今天就去世了。

尽管之前看过很多活在当下的名言,比如“明天和意外不知道那一个会先到来”,但好像也真的没认真舍身处境地想过这件事。

收到消息后,就算是不是很熟的人,我还是会掉眼泪,我还是会情绪化一整天。我想,除了是悼念已逝之人,另一方面也在担心自己会不会也会突然就死掉了。现在可能想不到自己死掉的理由,但是忽然间就死掉,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开始有想立遗嘱的想法,比如去思考自己的身后事要怎么处理,还有自己遗留下来的物品要如何处理,什么东西交给谁,银行里的钱要拿来干嘛。

后来就发现自己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忽然间我死掉了,会很麻烦那些帮忙收拾的人。于是,我会在Youtube看一些极简的影片。我开始慢慢把东西丢掉,只留下我喜欢的、我需要的。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写了20多本,现在还在写。但是我想处理掉那些日记了。大家有什么好方法,请在下面留言给我,我会参考的。

我自己已经找到几种方法了,可是觉得不适用。

  • 回收

我比较注重隐私,自己的心思,我还是想自己处理。

  • 做再生纸

我试着做,可是本子实在是太多了,这个方法太劳累。

做成了再生纸,我很喜欢它的触感,皱皱的。

  • 泡水

这个其实是做再生纸的步骤,只是泡水了就冲进马桶里面。比较麻烦的一点是,要手动撕碎纸张,不然马桶该阻塞了。

烧更快,只是会有空气污染。

-

目前我是喜欢烧的速度,但是又喜欢泡水的效果。

可能我会泡水吧,但是你们有更好的建议可以告诉我呀。


要不是时常刷到广告,我也不会跑去购物网页去看看。当然最后也只是看看而已,很少会去买。我连等one time password都不想等,而且通常会是冲动消费,我就很不喜欢那种愧疚的心情。浪费情绪。

物欲比起前几年,减低了,省钱省事。

我也不会再囤货了,喜欢的本子,用完再买,那时候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世界上有那么多本子。

我也很懒得化妆,每次只涂个口红和画个眉毛就完事了。

衣服我也有够多了,可能新年到了会意思意思买一套。从前我觉得Uniqlo很贵(以我这个年龄,这个处境,我觉得逛Uniqlo算是奢侈了),但是现在我会优先考虑Uniqlo,比起价钱,我更注重品质。

我很少出门、出门也不怕别人怎么看。场合服装比如formal wear、晚礼服那些,留一套就好。我去学校上课也只是穿参加的社团的T-shirt,还有运动裤,当个自在的路人甲。

鞋子留运动鞋,包鞋和拖鞋就好。


后来我会想,我活着要干嘛?

想来想去,除了吃好吃的、家人、兴趣,好像就没有别的了。

我没有伴侣,现在说真的,也没有意愿想去找一个,以后没结婚的话我也不会怎样,自己养自己,应该不难养吧。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谁也说不定结局是怎样的哈。

等老的时候就自己去报名疗养院。

不想买房,但是想要住在一个有免治马桶的地方。

现在想想是很简单,希望事事顺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