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找找找找到一个好室友

上一篇我写了我的一个奇葩屋友。往回看的时候,有些句子我写得火气有点冲,我觉得这样不好。Matters无法再次编辑已经发布了的文章,所以,就那样吧。充分地表达当时的心境。


出外工作或者求学时,相信不少人都会和其他人合租/合住一间房间。跟室友住,和家人睡同一间房间,完全是两回事;和家人已经熟悉了,但是你可能完全不认识室友,他们的生活圈子和你的完全错开来。

马来西亚政府大学的大一生被安排住在宿舍(除非你愿意付两边的房租,到外租房子)。上大学后是我第二次住宿舍,第一次是在打工的时候。大二时没宿舍了,只得在外找房子,住了一年。掐指一算,我也住宿舍有两年多的经验了,每一次换地方住,室友都不一样。

这次来写写怎么当一个好室友。我也不是完美的,在嫌弃他人的时候我也会自我反省,只是很希望每个人都会为其他人着想。无意犯的错,知错能改。最害怕是故意找茬的,我不很擅长对付这类人。


好室友不会房内讲电话

印度室友在房内说电话,说的是我不懂的语言,她又说得特别大声,听得我很心慌。每次她开始讲电话,我就会跑出去买牛奶喝。

华人室友说的是华语,但是我还是不想听。在空间狭小的宿舍说电话,真的非常不适宜,好像在搭电梯时候有人说电话的感觉,空气里都是尴尬的水蒸气。


好室友会定时洗衣服

我曾经遇到一个星期洗一次衣服的室友。我闻到异味的时候觉得世界都颠倒了,原来衣服可以发出这样地狱般的味道。后来我悄悄趁房里没人的时候,拿febreze去喷她的衣服,嗯,果然味道就没有了。Febreze真是大学生的好伙伴。


好室友不会在房内吃重口味食物

这例子由我的西马友人分享,他说他的砂劳越室友天天煮laksa泡面,连床单上染上味道了。我来自砂劳越,砂劳越有很著名的砂劳越laksa其实也是mi favorita,但是天天吃也太厉害了吧。

我自己遇到过室友在半夜带nasi lemak(椰浆饭)回来房间吃。对的,你想得没错,我又出门去买牛奶喝了。

欸,忽然间发现马来西亚重口味的食物都很好吃。


好室友会及时处理垃圾

这是我去其他人的家遇到的事情:厨房的洗碗槽堆着满满的餐具,还有垃圾桶里有白色的小虫虫在玩耍。

太恐怖了,千万要及时吧厨余处理掉啊,你不会想看见/闻到那狼藉的。


好室友会发现其他室友在睡觉

只开桌灯,只用耳机,会很温柔地关门。

世界真美好。


好室友不会不问自取

我很难会发觉到有人用我的东西,但是发现自己的东西被移位或者被用了的时候,还是会不开心。

自己不被尊重,东西又被用掉。


好了,说来说去就是我耸,不太敢直接告诉室友我的感受。大大方方地去沟通多好啊。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变成那样的人吧。

跟人同住也肯定会有开心的时候的,可是要遇到合得来的人,真需要一点运气。

房间睡得的是双层床,我在下,室友小右在上。我早睡,小右习惯开夜车。她很常问我每次她爬上床睡觉时候,我有没有感觉床会晃?

我说,没有啊。

她说,幸好。然后还补了一句,你睡觉的样子真的很丑噢。

我说,walao eh你半夜不睡觉还会特地去看我睡得怎样@#¥%……我妈都没那么注意我。

小右说我很好jio(约),想吃麦当劳了,找我一起,两个人一起去不仅有伴,也能分担车费。她一叫我,我就想去吃,可能跟她相处很自在吧,一起出门也很方便。

小右变成了数一数二我大学生涯里面相处得很好的人,要不是她是我室友,我们也不会有这个机会变得亲近的。

好了,写完今天的份了,可是我没有适当的结尾,就这样放着吧。不知道我这股热能坚持多久,每晚都会手痒上来更新,太神奇了。

喜欢我的文章记得给个赞赏呀,祝你心情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