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尿盆和電腦

(编辑过)
我又寫關於米田共的事情了。若不喜歡相關話題請繞道而行。

今天拉屎時,我突然間回想到自己小時候第一次蹲坑的情況。

在開始蹲坑前,我都是拉在尿盆裡,然後父母再拿去馬桶裡面倒和清理尿盆。

坐在尿盆上拉屎是舒服的,小小的盆子,適合小小的個子。尿盆是塑料的,坐下去不會凍著屁屁,開口有弧度,符合人體曲線。

我想了一下,父母沒有一開始就叫我們在馬桶上拉屎是有道理的。無論是蹲廁還是坐廁,感覺小孩會不小心掉進去屎坑裡,蹲坑可能是腳掉下去,坐廁可能是整個屁股掉下去,很有畫面感。

我第一次蹲坑時是心血來潮的,因為我發現自己能駕馭得來蹲坑這件事,我沒叫我爸爸(那時只有我爸在家)。開著廁所的門,我拉了一回,然後跑去跟我爸炫耀說,我再也不用尿盆來接屎了。

另一個意思是說,再也不用麻煩爸爸要幫我清理尿盆了。解鎖了一項人生成就。

話說,我忘了是自己擦的屁股還是父母擦的了。


我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

我回想起這件事情時候,突然覺得父母好偉大,願意清理孩子的屎尿直到孩子有了自理能力,還不會有怨言,至少我印象中他們沒因為要清理我的屎而對我發脾氣。

我越長大可能就越頑皮,父母的不耐煩打罵就顯得平常了些。是不是之前的耐心都被耗光了,才會開始藤編教育了呢,還是只是覺得小孩就是得打罵才管得著,因為他們小時候也是被打過的。

我發現自己對越來越老的父母很容易不耐煩。比如說我媽不會用電腦,同樣的事情可以問我三次,我就會發脾氣,大聲嚷嚷叫她拿起紙筆好好記錄下來,因為我不會一直在她身邊教她電腦,寫下來比較靠譜。

小孩的屎尿和老年人使用科技如出一徹。風水輪流轉,每個年代都會有不一樣的挑戰,就需要提醒自己要有耐心和寬容,怎麼對待別人就是怎麼對待自己,家人就只有那幾個,我應該要好好珍惜才是。

對不起和謝謝你們,我的家人們。


一個拉屎感想,我寫得淚流滿面,真是服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