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蕃茄味的紅色絲巾

最近她開始使用交友軟件來擴大交友圈了,這件事情她的確是沒有預想到的。之前她覺得以交友軟體去尋得另一半,有著很強目的性而嗤之以鼻。

果然話不能說得太早。剛踏入30歲的大門,她已從之前跌跌撞撞的幾段戀情裡悟出爱情是个奢侈品。此时的她並不在乎交友軟件帶來的是不是愛情了。她發現,在朝九晚五上下班的日子裡,能有個機會去認識新人,很有趣,見網友成了她的新愛好。

各人有志,聊聊天後發現人生除了自己正在走的這條,還有很多條道路的。比如說她下午要見的這位,他是在報館工作的,而她從小就只看新聞廣播而不閱報,對報館的流程感到好奇,於是聊了起來。

-

梳妝完畢後,她徒步到住家附近的快餐店吃午餐,想著吃飽了再搭公交到和網友約會地點。她點了一個牛肉漢堡套餐。午餐時間到了,餐廳內的人多了起來,她意識到身後長長的點餐隊伍,便手忙腳亂地把收據放在餐盤上,離開櫃檯找個落腳處進食。

她瞥見角落有個大叔吃完了,正在抹嘴準備離開。她走到位置附近等待大叔離開之後,此時有位少女迅雷不及掩耳地一屁股坐下了。

“哎,你坐了我的位置!”她對少女敏捷的身手感到驚奇,卻又不甘心。

“怎麼?是我先坐下的呀。位置上也沒寫你名字!”

“凡事有個先來後到,你這算是插隊了,有沒有公德心?”

少女望見不遠處還有空位,咻地站了起來,撞到了她手上的餐盤,可樂因傾斜的餐盤不爭氣地倒了一地,地上滿是黑色的泡泡。場面尷尬,整個快餐店突然鴉雀無聲,一位工作人員拿了拖把去清理。

“真是倒霉!是我尊老愛幼,才讓你的!” 話畢,少女朝著另一個空位置走去了。

“無賴!還不賠償麼?!”她氣沖沖地指著少女的背影叫罵,還得注意腳下,避開到處流竄的可樂。

太多目光投向狼狽的她,她只得裝作沒事。她肯定無心再點多一杯可樂了,匆匆進食,想在地板上的水跡完全蒸發前逃離現場,還因心不在焉,把番茄醬擠到自己的紅色絲巾上了。她隨手用紙巾清理後繼續吃東西。

離開前,她起身到洗手間去洗手,卻發現自己的臉頰還紅噗噗的,褐色雀斑襯得她好似一個紅蘋果。皮膚白皙的她一旦激動了,脖子和臉頰都會被染紅,看起來可嚇人了。她看見絲巾上隱隱約約的番茄醬漬,不顯眼,但蕃茄味很重。

她還在生悶氣,身上的這條藍色碎花裙就是搭紅色絲巾才顯得出眾的,怎麼辦呢?回家換了吧。

-

到了約會地點,她見到了他。他穿著一套黑色西裝。她還沒開口問呢,對方就說剛剛去見了客戶了。

聊了一小時吧,你來我往,咖啡廳裡播放的音樂也非常合適。這是個愉快的約會。她摸著脖子上被她重新套上的藍色絲巾,一邊說話,已忘記了午餐時發生的窘態。

告別時他說:“下次我們一起去逛街吧,我想買一條紅色絲巾給你,感覺你今天的裙子很配紅色絲巾呢。”

她覺得他唐突了,卻不免訝異他倆一致的眼光。她笑著答應,揮手道別。

她回家路上時在想,下次見面時,就告訴他那條候蕃茄味的紅色絲巾故事吧。


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好久沒更新了,想要在馬特市寫寫自己的活著感言的,不巧發現這個有趣的活動,於是便生成了這篇小故事。

然後今天的寫作力氣就被用完了,活著感言發不出來了。總之謝謝自己還活著,剛好今天的天氣好好,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