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打臉

說出口的話有一種無形的力量,那就是我可能無法完成。

好像上一篇我立了個flag,要在今年結束前寫到100篇。

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我是文思泉湧的,可是很神奇的是,我一說完這句話的隔天,我一點想要更新的想法都沒有。

我有一個待寫清單,我望著它們,我毫無動力。

所以對我來說,我要少提起關於未來的事情,其實我很危險,我不能承諾,我的變數太多了,不管有沒有理由,都可以讓我停滯。

雖然今年還沒結束呢,還有機會寫完的。但我不想寫的時候,無論如何就不想寫,就算寫了也很勉強,我不願意看第二眼自己寫出來的東西。為了做而做的結果不盡人意。

我很安逸,在舒適圈活得很開心,一旦開始督促自己畫了目標,我會退縮。


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很多次,每次發生後,我會警惕自己下次不要再把目標公開了,可我還是不自覺這麼做了,然後繼續目標無法達成的狀態,或者很勉強地完成,一點都不開心。

有的時候則是自己有信心能完成,努力了,只剩下等待結果,但還是會有一些外來因素導致自己失敗。好像一個詛咒:別說,說了就不會發生。

每個人激勵自己的方式不一樣,有的人看見目標就會動力滿滿,我則是看著卻在思考我究竟有沒有能力實現目標,懷疑自己。

回到標題,可能我說的話根本沒力量。我該檢討的是自己的毅力不足,還有我得用行動來發聲,做出來了才告訴別人,而不是先為未來的自己造了訂單。

簡單來說,別再挖坑給自己跳啦。

圖文不符。話說,看了finding nemo後,我對海鷗的叫聲上了癮,從此特別喜歡海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