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廚房有聲音

之前我的極限是一天一更,最近我可以一天寫兩篇,可能累積了很多想寫的東西吧,再加上我最近沒寫日記,還有現在在放假中,有大把時光。

立個flag,我要在2021年結束前更新到100篇,這篇是第85篇。


馬來西亞有兩個馬,東馬和西馬。我的家鄉在東馬,需要搭飛機才能去西馬。

我叔跟著他的妻子留在了西馬。我第二次到西馬去時,有到叔叔的家去一趟,他家安了公公婆婆的牌位,我上了香。

我對此覺得挺納悶的。公公婆婆都是東馬人,墓地在東馬,卻有個安在西馬的牌位。

後來想想覺得這件事合理,只要有心在哪都能緬懷祖先。


前陣子不是到叔叔家去住了一星期嘛,聽了很多故事。

叔叔長年待在西馬,只有農曆新年回來家鄉。新冠爆發前的那個新年,他回來後,說婆婆托夢給他,要他幫忙報名一個泰國廟的超渡會。

我家附近有個泰國廟。叔叔去打聽了才發現真的有一場超渡法會,師傅是西藏人,難得會過來。

婆婆在另一個空間是怎麼知道人間發生的事情的捏?

婆婆在我出生那天就去時了,20多年了,她“還在”。不知道她那邊的時間過的快還是慢呢?希望她和公公快樂就好。


叔叔和叔母有一次請了一位老師傅來家裡看看。

由於師傅的行程很滿,所以他是路過你家附近他才會順道來看看的。師傅來家裡的那天,叔叔上班去了,叔母一人在家。

師傅說,廚房裡有聲音,是兩個我婆婆流產的嬰靈,不信的話,你打電話給你丈夫,問他媽媽是不是有流過兩次的產?

叔母當場打電話問了叔叔,還真有這麼回事。師傅連那兩個嬰靈是第幾胎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後來師傅建議給嬰靈們安牌位。他們在一座廟裡安了。


又是個地理問題。

婆婆在東馬這邊流的產,嬰靈卻跑到西馬了,可能嬰靈跟著婆婆的牌位,但回到之前我說過的,婆婆流產的事是好久之前的了,代表那兩個眾生遊蕩了好久了⋯⋯真不知道牠們那邊的時間是怎麼過的,肯定還有很多遊蕩的眾生吧,大家的時間都是怎麼過的?真好奇。還是牠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婆婆有很多個孩子,為何只託夢個我的這個叔幫忙辦事呢?我想是因為叔叔和婆婆很親吧,然後叔叔又有在家安牌位。說真的,我在叔叔家住一個星期,聽到的公公婆婆的故事,比我在家20年了,我爸爸說的還要多很多。

可能是這個叔叔很常緬懷過去,所以比較容易和婆婆連結?

不知道,我只是猜測。這些事情都挺有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