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喜提Macbook

一不小心一年買了一粒蘋果

小屏手機越來越少了。iPhone 12 mini推出時候我就已經虎視眈眈了,一會兒一年過去了,13 mini來了,我還沒換手機。沒那麼爽快地下手也是因為現在的手機還能用,用的是紅米,說實在的它很耐操。我自欺欺人,為了讓它早日歸西,我把手機殼和防爆膜拆了,一方面是我沒體驗過裸機。裸機感覺挺好的,機身變小了些,雖然有些劃痕和摔地板的痕跡,我也不介意。


我之前的筆電真的非常卡,有時卡得我忘記我為什麼打開筆電了。若有網課,我得提早至少15分鐘打開筆電。等windows login需要時間,連結網路需要時間,打開網課用的視訊軟件/網站也需要時間。

寫畢業論文的時候,開words需要5分鐘,excel更久,從這個sheet轉到另一個sheet也要用好幾秒的時間。

非常考驗耐心,尤其它又好重,哭。

終於筆電在我實習的時候與世長辭,打開的話是safe mode,上不到網,於是我借了朋友的筆電來打報告和做日誌,總算撐過需要用筆電的時候了。真感激我的朋友們願意輪番借我筆電和提供網路。

到家後,我把資料備份,等待新筆電的到來。


我買MacBook之前有思考一下下,畢竟不便宜,我買很貴的東西我通常都會覺得愧疚,打從心裡覺得自己配不上這個價錢,可是我用iPad用得很開心,並沒有買前生產力,買後愛奇藝的現象。

身為學生黨,為iPad配了Apple pencil後,能做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我拿來寫筆記和日記,畫畫,看電子書,做手帳,這樣就少了很多的本子,搬家時方便多了。我有考慮湊齊蘋果全家桶,但蘋果產品向來不便宜,所以還是沒法買得痛快。

還有另一個讓我止步的是macOS和wins的差別。我回想了下我做畢業論文時候都用了什麼軟件。我的確是有用一些很冷門的軟件,不過都是在導師的電腦。自己的電腦就只是用Microsoft的words,PowerPoint,excel。於是心一狠,我決定就是MacBook了。

學習新系統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砸巨資只為了遠離筆電的卡頓。MacBook也很耐用,上網爬文,有人能用到10年呢,東西沒毛病的話我自然不會想著要換了。

我覺得蘋果產品好優雅。官網也很優雅,我喜歡他家在螢幕上呈現產品的方式。


我媽說可以幫我出筆電的錢呀。我報價後,她挺吃驚的,說你咋用這麼貴的東西?

後來她打電話給她的大兒子聊了這事情。她擔心我亂花錢。

我的好哥哥說,MacBook好啊,就是價錢不好罷了。

後來她贊助了我75%的錢,其餘的錢就用我的存款,23歲了還是個0收入的人對此表示感激。

這一次我在官網下單,上次也是網購,在shopee。我朋友覺得我很勇敢,什麼都上網買。我的手機,ipad,MacBook都是網購的,沒有出過意外,還行。上官網買的最主要原因是有教育優惠,我能省了好幾百塊的馬幣,大概是我半個多月的生活費吧。


等了一星期,筆電到了!比官網預期的日子早了兩天,好嗨森,真希望每天都有這類的驚喜出現在生命裡。

我買的是最低配版的Macbook Air M1,8GB RAM + 256GB,深灰色。

那天超級開心,但是是第一台MacBook,沒人教我,啥不會就問谷哥,研究得有點吃力,那晚很早去上床去睡覺了。


來說說下拿到筆電的第一感覺:

  1. 很涼。這台筆電沒有風扇,所以導熱要弄很好。真的好涼,我的手放上去,周圍表層會起霧。
  2. 開機超快。據說不用的時候,把螢幕合起來即可。一把螢幕掀起,就能開始工作了。
  3. 什麼角度看螢幕都是一樣的顏色。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個發現,應該有專有名詞才對。我之前的筆電在不對的螢幕角度,看到的畫面就會很深或者很淺。
  4. 電池耐用。
  5. 只有type c插孔,得買extension才能連結USB。
  6. 幸好還有個耳機孔。沒逼得大家都去買藍芽耳機。

現在我就是用著新筆電來寫這篇文章,心情愉悅。

磨合的過程也很愉快。

隔了一天,導師聯絡我,說可以開始給我薪水,讓我工作了。天時地利人和,工作來找自己的感覺真是爽。說真的,我沒想到導師會這麼早要我開工,WFH的話我是沒問題的,於是就一直覺得很開心,嘿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